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 男乒动态

世界杯-王皓横扫吴尚垠战波尔 张继科首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0月31日03:26
组图:中国两将闯入世界杯四强 张继科庆祝得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10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两位国手顺利挺进四强,其中王皓4-0横扫吴尚垠,张继科则以4-2力克东道主新锐奥恰洛夫,首次参赛便挺进世界杯四强。东道主名将波尔惊天逆转庄智渊,半决赛将与老对手王皓交锋。张继科届时则迎战水谷隼,后者以4-3险胜萨姆索诺夫。

  小组赛有些磕磕绊绊的张继科在1/4决赛迎战东道主新锐奥恰洛夫。首局两人经过一番试探后很快进入到状态,尾局从8平一直激战到10平,张继科此后把握住关键两分,以12-10艰难赢得开门红。次局张继科渐入佳境,充分发挥出了正反手质量较高的优势,很快以7-3领先,奥恰洛夫顽强反扑虽追到9-10之差一分,但张继科再次把握住关键分还是以11-9再赢一局。

  第三局奥恰洛夫形势有所起色,一度以8-6领先,不过张继科韧性不减很快追成9平,此后又是把握住关键两分,以11-9再赢一局。背水一战的奥恰洛夫在第四局强势反扑,取得了5-1的出色开局,最终以11-6扳回一城。第五局奥恰洛夫趁胜追击,而张继科失误较多,8-11再丢一局。好在张继科在第六局及时稳住阵脚,尤其是尾局连得4分以11-6锁定胜局,就此4-2力克奥恰洛夫,首次参赛便闯进男乒世界杯的四强。

  两届世界杯冠军王皓小组赛三战三捷,1/4决赛迎战韩国名将吴尚垠。首局两人杀得难解难分,激战到10平后王皓连得两分,以12-10赢得开门红。次局王皓势头不减,牢牢掌控大局,以11-8再赢一局。此后吴尚垠对于王皓强势的反手、凌厉的守转攻依然没有太好的办法,形势变得更加被动,王皓势头不减积极抢攻以11-6再赢一局。眼看大势已去,吴尚垠在第四局有些无心恋战,王皓毫不松懈以11-4轻松再赢一局,4-0横扫对手,昂首挺进世界杯四强。

  东道主名将波尔1/4决赛迎战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第一局波尔在开局0-5落后的情况下几乎实现大逆转,不过还是13-15丢掉这一局。第二局波尔卷土重来以11-7扳回一城,小组赛曾爆冷战胜张继科的庄智渊此后以11-6、11-9连赢两局,大比分3-1领先几乎将波尔逼入绝境。不过波尔此后以11-8、11-8、11-6连扳三局上演绝地反击,最终4-3惊天逆转庄智渊。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与日本一哥水谷隼这两位年龄相差13岁的新老名将上演了一场经典的七局大战,水谷隼最终以4-3险胜,七局比分是11-9、7-11、6-11、11-5、11-8、7-11、11-6。

  半决赛王皓与波尔这对老对手狭路相逢,张继科则迎战水谷隼。(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