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姚夏邹侑根成体退役 “黄色旋风”就此终结(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31日06:05

  1995年11月12日“成都保卫战”,姚夏成体飞翔宣告“猎豹到来!”;2010年10月30日,姚夏成体告别绿茵,留下一段“猎豹传奇”。饱含热泪,一向沉闷的姚夏怒吼,“过去的20年是我最精彩的20年!”随后他跑到场边,几乎把自己脱了光了,将衣服和鞋子扔上看台,以及那份浓厚的不舍。

  一起退役的还有邹侑根,“邹侑根,我们和你一起退役!”球迷打出的标语满含了对“灵猫”的留恋。第66分钟替换上场,邹侑根本有进球机会,却失之交臂,多少有一些遗憾。“2011,中超再见!”侑根带着的女儿,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虽对于这次送别早有了心理准备,但当这一刻到来的时候,竟然还是那么的不安。四川足球“黄色旋风”时代的最后两名标志性人物姚夏、邹侑根在昨日成足中甲收官战后就此退役。魏群来了,以前川足小将刘成拖着伤腿从湖南飞来了,一位已经是某报摄影部主任的老记者再度摸起了久违的相机,一名资深的球迷拿着一本《黄色旋风》的画册很是打眼,也极为伤情。

  成足5:2大胜,可大家似乎并不关心比赛的结果,焦点完全集中在了姚夏和邹侑根两个人的

  身上。从开始直到结束……

  退役比赛“猎豹”全家总动员

  20年的足球生涯,对出生足球世家的姚夏来说,这次的告别有着特殊的意义。姚夏的妻子带着小孩来到成体,带着袖标的姚夏依然意气风发,妻子眼神中充满了恋恋不舍。

  出生于重庆的姚夏来自足球世家,其父姚明福算得上重庆足球、中国足球响当当的人物,老爷子退休之后,一直在成都生活。昨天他来到了成体中心的看台,

  送别四川足球“黄色旋风”的时代。姚夏家里不少的亲朋好友都来了,比赛前还特别在场边照了“全家福”,而球迷们则打出了“风雨十六载,青春相伴,荣耀一生。别了,姚夏;别了,侑根。四川雄起,全兴永恒”的标语。球赛在煽情的氛围中开始。

  动情呼唤球迷将侑根喊出场

  作为队长的姚夏首发中后卫。当然,昨天的这个舞台还属于另外一人,那就是创造了中国

  职业足球顶级联赛上场纪录的邹侑根,不过邹侑根并没有首发出场。

  就在上半场的时候,球迷就多次喊起了“邹侑根、邹侑根”,对于球迷的呼唤,邹侑根都礼貌地给予了回应。半场准备活动之后,不少熟悉的记者都在一旁吼着,“下半场上哦!”随着时间的推移,球迷又不断地喊起了“邹侑根、邹侑根……”终于在第66分钟,邹侑根被替换上场。上场之后,大家似乎都很照顾他,很多时候前锋拿到球还传给了他,似乎让他能进一个,可遗憾的是他最终没能把握机会。

  成体再见激情“猎豹”再度飞翔

  姚夏的运气好多了,尽管打中后卫,可是球迷依然喊着“姚夏,进一个!姚夏,进一个!”前锋出身的姚夏,似乎要在足球生涯起步那个地点进球,才能实现完美的离开。第73分钟,湖北队队员蔡曦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中后卫姚夏迎来了破门机会。沉着,一蹴而就!5:1,姚夏用那标志性的飞舞动作再次成体翱翔。所有的队员将他紧紧地拥抱,而后,姚夏高高跃起,挥

  舞着拳头留下了自己足球生涯最后一个激情的瞬间。

  球迷不舍“剥光”姚夏邹侑根

  终场哨响,大家的焦点再度集中在了姚夏和侑根的身上,这是他们与绿茵的最后告别。

  姚夏默默地走到了场边,将他早已准备好的签名球衣扔上了看台,看台上球迷抓住之后就是一顿哄抢,据说幸运的球迷分到了这件球衣碎片中的一块。眼泪,止不住的流啊——这就是四川的球迷!四川球迷协会的张丽梅大姐赛后感动都快不行了,“你看,我们那个哑巴球迷,话都说不出来,就在哪里哭……”紧接着,姚夏脱下了自己的红色球鞋,他那双刻着英文“YAOXIA”的鞋子也被扔向了看台。准备的衣服扔完了,姚夏最后干脆将自己的红色外套也脱了,直接扔向了看台。同时,邹侑根也被一群球迷紧紧围住,并“活剥”了。这些球迷饱含眼泪地说道,“侑根,再给我们签点名吧,我们是从看台上跳下来的。”

  姚夏,走了;侑根,走了:四川足球的“黄色旋风”画上了句号。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今天只想说两个字“感谢”,过去的20年是我最精彩的20年,从此再也没有这么精彩的20年!”——挂靴而去,姚夏直抒胸臆

  “我今天非常感动,我们2011中超再见!”

  ——邹侑根饱含热泪,半个小时之后再度表态,“感谢所有的球迷,说2011中超再见,没有再继续打的意思,该退了确实不打了!”

  “兄弟伙退役了,我是要来扎起噻!”——四川足球著名的“魏大侠”

  “我找到了家的感觉,希望成都谢菲联能在明年中超打出好成绩,成都,雄起!”——成都谢菲联外籍CEO麦卡锡

  “他们两个不踢了,黄色旋风就此告别,看到没有,那本画册上我的照片,年轻的时候还是有点帅!”

  ——成都谢菲联顾问王茂俊“姚夏,侑根都是不错的球员,他们走了,我还是有些舍不得。四川的球迷是最好的球迷,成都应该能在中超有所作为!”

  ——成都谢菲联主帅王宝山“姚哥、邹哥都是我学习的对象,他们今天走,我特别从长沙过来就是想来送送他们,希望他们离开了足球能在另外的领域也能干出一番天地!”

  ——特地从长沙赶回成都的前川足小将刘成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