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低调是湖北足球重生关键 主帅回顾赛季赞氛围好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0月31日15:43

  记得赛季开始前,湖北队主帅李军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湖北队赛季目标是什么?李军当时回答:8至10名。这个回答后来一直被球迷诟病,认为是没追求没信心的体现。现在回过头来看,李军回答也确实有些保守。不过昨天李军却认为,如果没有当初刻意的低调,湖北队或许拿不到今天的成绩。

  “说心里话,教练组对自己的定位还是明确的。虽然与前两名有差距,但杀入前六问题不大。”李军说,“但我们毕竟刚从中乙上来,低调一些是必须的。后来的事实证明,低姿态为球队换来了相对宽松的环境,非常有利于这支年轻队伍的成长。尤其是在遇到失利或困难的阶段,低调化解了许多压力,让我们能够有时间自我完善。”

  今年湖北队曾经在客场上演过6比2狂屠对手的好戏,但这一年最让李军难忘的却是客场1比5惨败日之泉的那场球。他认为,从这场球里获得的教训和经验,让他和全队整个赛季都受益。“知己知彼,然后量力而行,这是个原则。”李军说,“与日之泉那场比赛前,我们两连胜。从媒体到球迷再到球员都有点飘飘然,只想着三连胜。我也想三连胜,在客场一心想吃掉对手,结果正中对方下怀,输得惨不忍睹。这场球对我是个深刻的教训,任何时候都要认识自己的实力,对局势要有理性的判断,然后针对对手实际情况出招。绝不能感情用事!”

  回顾整个赛季,李军觉得收获颇丰。他说:“首先是氛围很好,这不光是指球队内的。今年说实话,从有关领导的关心,到队内的凝聚力,再到媒体和球迷的支持,都是很统一的。这是非常难得的。另外,大批年轻本土球员得到了上场机会,积累了经验,职业球员要成熟只有在赛场上去成长,这一年的锻炼难能可贵。最后我想说,作为一名年轻教练,能有这样一次机会和平台证明自己,我很感激。从今年球队的表现看,我没有辜负大家的厚爱。明年如果我们能够在攻守两端完成人员充实,一定可以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