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洪钢:女排失误在过去不可能 韩国队主攻像郎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0月31日18: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女排以0-3不敌小组赛第三个对手韩国队,遭遇第二场失利,三局的比分为22-25、23-25、23-25。央视解说员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此前结束的两轮比赛中,中国队一胜一负,而韩国队取得了两连胜,虽然中国队的综合实力在对手之上,但是韩国队目前的士气很高,因此哪支队伍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并不好说。

  三局比赛中国队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队追平并反超,最终输掉比赛,其中韩国队主攻金延璟功不可没。“金延璟的个人能力很强,有点像当年的郎平,不仅有高度、跑动,而且还有技巧,尤其是手上的技术很好。球一到她手上,中国队就有些慌乱,直接导致了丢分。”

  实际上中国队不仅是输在金延璟一个人身上,而是输在队伍自身配合。洪钢点出原因:“纵观中国队今天的得分都是靠单打,没有1点、2点的配合。即使中国队的主攻是世界一流选手,如果没有配合,也很难取得比赛。同时,中国队在比赛中失误太多,小球串联丢分在过去女排中是不可能出现的,更不要说五连冠时期和陈忠和03、04年的时候。”

  相比之下,韩国队今天不仅金延璟功劳很大,在她的带动下其他选手都有了很大的威胁。“韩国队很多发球都有备而来,现在的球队攻防能力都大大提高,如果机会没有抓住,就很难拿分。金延璟进攻变化多,而且和队友有配合,所以防起来比较难。”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