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周苏红:心情难受似四年前 输在自身关键是将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31日22: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31日发自大阪)2006年世锦赛,中国女排表现不佳,获得第五名,这是球队近十年来的最差成绩,当时周苏红作为主力队员参赛,也承受了不小压力。她说,“我一直以为06年时最难过的时候,我也总是在想,不会再有这种感觉了。”然而,就在今天,还是在大阪,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她,再次体验了这种难受的感觉。

  北京时间10月31日,女排世锦赛小组赛开始第三日争夺,此前一胜一负的中国队在和韩国队的关键一役中,0-3被对手横扫,这也是中国女排自02年后首次输给韩国。赛后,周苏红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自己的伤心,“我心理特别难过,这种难受劲,真的有点像06年。”

  和韩国队比赛之前,周苏红还是很有信心的,“在之前,我们一直是胜韩国队。”她说,虽然赛前也做了困难准备,但并没有想到过会如此困难。在大炮看来,球队今天主要还是输在自己。“我们的失误太多了,不该丢的球丢了很多,有机会球也丢得莫名其妙,影响士气。”

  比赛中的乱球,中国队几乎没有成功把握住一个,甚至对方无攻过网的处理球也能在众多队员的注视下,直接转化为得分。三局比赛,中国有很多机会,三次都是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有2、3分优势,但在关键时刻,机会球却总把握不住被对手打反击。

  “我们在遇到困难时还是有点想当然,想着一定会扳回来,但办法还是不多。正常来说,领先球应该比较好打,还是给自己压力了。想赢怕输,即便是在领先的时候,感觉心理不定。”

  周苏红介绍说,这场比赛,队中赛前做了很多准备,但在场上,大家的应变不够快,“开始的时候,对方重球非常少,并没有打出来,而是抹抹吊吊,我们被她们吊死很多,这个环节上导致后防很乱,整场比赛,我们都跟着对手的节奏在走。”另外,在老将看来,中国队的发球也是非常薄弱的环节。“今天的比赛,韩国发球和一攻非常稳,反观我们,发球不好,对对手一传冲击很小,以前我发球还是比较稳的,这几场球没发挥出来。”

  世锦赛首场输给土耳其,战胜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加拿大后,此番又0-3脆败给韩国。两负一胜的成绩让中国队目前小组出线形势不太乐观,必须在下一场和多米尼加比赛中取胜才有晋级16强的希望。但对于南美劲旅,本赛季中国女排3战2负占据下风。

  对于周苏红来说,她表示自己虽然难受,但关键的还是接下来的争夺。“输掉比赛,从上到下,我们都非常难过,包括这么多支持我们的人,尤其是输给弱的球队,我感觉对不起支持我们的观众。”不过,她也强调,既然是运动员,就得承受这一切。“巴西再强,也会输给日本,也会自责,但总会走出来的。后面的球总还是要面对,怎么扭转过来才是最关键的。”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周苏红心里包袱太大
周苏红失误可以理解
周苏红不应承担过多责任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