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 男乒动态

王皓破394天单打冠军荒 重返巅峰或将超越马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0月31日23:36
组图:王皓展示奖杯露笑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落下了帷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最终王皓技高一筹以4-1力克张继科,夺得了个人第三个世界杯冠军。这也是王皓继去年10月初夺得全运会单打冠军后首次夺冠,打破了长达394天的单打冠军荒。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王皓已经低迷了很长时间。去年原本是属于王皓的一年,这位直拍天才先是在横滨世乒赛强势登顶,首获世锦赛单打冠军,在下半年的11运会再次脱颖而出,在国内称雄。全运会之后,王皓有一段时间没有露面,复出后受突然增肥、缺少比赛锻炼等因素的影响,突然丢掉了状态。“内战”疲软,同时连续出现外战失利,那个在11运会之前横扫乒坛的超级皓突然消失了。

  自去年10月2日夺得全运会单打冠军到今天这394天时间,王皓竟一直与单打冠军无缘,倒是屡次爆出大冷门。今年5月份进行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原本是王皓证明自我的大好机会,不过他却受到球拍不合格的困扰,在被列入出场名单的情况下被张继科临时替下,遗憾无缘决赛。老将马琳老而弥坚,马龙、张继科等新生代又进步神速,陷入长时间低迷的王皓队内地位岌岌可危。

  好在这赛季的乒超联赛,王皓先抑后扬表现不俗,在胜率榜上的名次仅在张继科之下,高居第二。而从今年的表现来看,明显可以发现王皓的状态呈现慢慢回升的势态。经过近一年的调整,王皓在本届世界杯终于渐入佳境。小组赛王皓分别以大比分战胜奥恰洛夫、唐鹏、格林卡三战三捷。来到淘汰赛王皓势头不减,分别以4-1大胜吴尚垠及波尔,尤其是力克身为东道主名将的后者非常关键。

  王皓最终与队友张继科会师决赛。在过去几个月时间,张继科进步神速,连续斩获多项冠军,乒超胜率更是力压王皓。从状态、实力等角度看,王皓相比张继科,已无任何优势。不过王皓毕竟大赛经验丰富,而更重要的是这些年的磨练让他以往并不出色的咬分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前两局两人各赢一局,关键的第三局,张继科一度以10-7握有3个局点,不过王皓打得较为果断,竟连得五分逆转赢下关键一局,此后两局两人都打得了9平,不过王皓两次把握住关键分再赢两局,就此4-1获胜。

  六场比赛全胜,最多只让对手赢得一局,王皓的第三个世界杯冠军含金量十足,同时追平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并列马琳之后获得冠军第二多的选手,也打破了长达394天的单打冠军荒。结合本届世界杯以及此前一段时间的表现看,王皓已经逐步找回了巅峰状态。考虑到王皓不过27岁,以及近五届世界杯,五进决赛三次夺冠的惊人效率,王皓有超越四冠王马琳的潜质。(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王皓三度问鼎世界杯冠军!
王皓找回状态,重返巅峰!
张继科前途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