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实德VS深圳红钻

深足平大连保级就差一分 高歌奇:我们更有优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1月01日10:01
  深足形势大好还得感谢他——现效力长春的张文钊。他的进球间接帮了老东家一个大忙。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用“奋不顾身死守平局”来形容深圳茅台红钻队昨天的表现一点不为过。看完这场比赛后,很多深圳球迷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其一是早这么踢、少输两场,现在保级了;其二是幸好现在还知道这样踢,幸好现在死守1分还可以保级……

  离开金州体育场、返回下榻酒店后,深足的大巴被砸坏,有一群大连球迷在酒店外“声讨”……因为这场比赛后大连实德基本失去了进军亚冠的资格;也因为主裁判谭海在比赛中很多判罚引起主场球迷不满。

  对于前一点深足表示无奈,毕竟自己的保级形势绝对水深火热,如果不是拿下这一分,现在就排在倒数第三了;而对于第二点,深足同样表达愤怒——全队上下认为谭海的多次判罚有明显偏向主队的意图,深足球员受伤倒地却没有暂停比赛的经历尤其让几名外援感到难以接受。

  比赛中双方的破门机会均等,如果不是双方都有一个好门将,这场比赛可能是1比1或者2比2。

  同时进行的比赛除了南昌客场赢江苏对深足不利外,重庆平长春、青岛平上海属意料之中,而长沙负山东后已经基本预订降级名额。最后一轮,深足主场对辽宁,只要守住平局就不需要看其他球队比赛结果,直接保级成功。

  晓斌看门道

  保级后的日子希望好过点

  比赛结束后,除了拥抱庆祝得到了想要的1分外,深足队员们纷纷向场外探听其他比赛结果。“噢,最后一场拿1分就保级了。”

  回到酒店后,大家一算,发现其实深足的保级形势比刚才算的还要乐观许多——由于胜负关系深足占优,长沙和南昌在最后一轮直接对话后,必然有一支球队排在深足之下。又由于胜负关系占优,只要重庆最后一轮不能赢陕西,即使深足输球也可以压倒对手。于是,深足的保级往稳当的角度说就是“确保1分不用管别人”,往消极的角度说就是“重庆不赢球就已经保级成功”。

  当然,没有人会愿意说自己输。对于深足来说,最后一轮主场,而且对手是真正无欲无求的辽宁队,如果连1分都拿不到,那就是“自绝后路”。相比起另外四“兄弟”,深足已经幸福很多。南昌主场对长沙就不用说了,青岛主场对杭州,绿城要踢亚冠必须保1分,这可不是“无欲无求”。重庆客场对陕西也绝不容易,科萨已经两连败,如果主场输球,得卷铺盖了。

  说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说明,深足降级已经属于“理论上的可能”。对于俱乐部来说,赛季结束后一大堆棘手问题才是真正头痛的所在。董事长老万昨晚说了,下赛季国内球员都会留下,基本班底会比过去几年都要好。至于基地的事,现在只能等、等、等。(黎晓斌)

  最后一轮我们不仅占据主场优势,而且积分又增加了一分,我们比其他保级对手具有更好的优势。”

  ——高歌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