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排管中心称俞觉敏不会下课 徐利:没到穷途末路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02日06:17

  经历了一胜两负的糟糕开局之后,中国女排将在今日迎来世锦赛小组赛生死战,对手是今年曾两次战胜中国队的多米尼加队。由于之前负于土耳其与韩国队,舆论对女排的世锦赛之旅以及中国女排的未来都是一片悲观之声,但中国女排的精神却不会因此而倒下。正如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所说:“中国女排还没有穷途末路。”复出的老将周苏红,状态离巅峰时期以及球迷期盼相差甚远,她是否会退缩呢?徐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一些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俞觉敏自我表态

  承担责任 责无旁贷

  昨日上午,中国队一行在比赛馆的健身房结束了身体训练后,集体来到了位于大阪中央体育馆旁边的港区体育中心训练。从精神状态看,明显要好于前一天,同时在训练的投入和主动性上也有所增强。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很快就过去了,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俞觉敏说:“还说吗?都说得差不多了吧。 ”话虽如此,但是他还是很配合,俞觉敏说:“队员非常努力,想打好比赛,输球后有责任心,今天能很快调整投入训练相当不错。我们今天主要针对多米尼加队的特点进行战术演练,针对她们的拦网进行针对性训练。 ”

  今年中国队两次输给了多米尼加,俞觉敏表示两次都有客观原因,“一次是魏秋月受伤,一次是惠若琪受伤,我们放下所有包袱,去拼对手,和对手斗智斗勇,相信我们能取胜。 ”最后俞觉敏还坦言自己可以面对压力,成绩不好自然什么都有可能,而作为主教练他承担责任肯定责无旁贷。

  官方表态

  敢跳火坑 绝对不换

  对于俞觉敏,虽然球队目前的状况很差,但是徐利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他说:“我们对老俞非常满意,这支队伍,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距离世锦赛这么短,有几位敢出来承担这个担子的?之所以选他,这就是很重要的一点。虽然我们没有预料到会打成这样,但是世锦赛难打,有很大的风险,这一点是谁都知道的,可以说是世人皆知!他有一股勇敢的精神,有对中国女排的一份情意,这都很重要,没有谁愿意到这来承担这个重担,明明是火坑,俞觉敏就有一股‘我不跳谁跳的劲儿’。 ”

  徐利随后指出现在这种严重缺乏后备的队伍,无论是谁都很难彻底改变,“有这样的神人吗?不可能,非常现实,我们的球队现在的情况在这,再好的教练我把新疆队、把云南队给你带,你也打不出世界冠军来。 ”

  徐利还给俞觉敏吃了定心丸,表示绝对不可能调整教练,“现在就是锻炼队伍,备战伦敦,离伦敦还远呢,还有相当一段路要走呢,中国女排并没到穷途末路。一时困难没有什么,十几年来,没有一天不是这样走的,没有顺顺当当的,我们都是在困难中不断地克服,逆境而上。 ”

  周苏红自我表态

  全力以赴 豁出去

  面对多米尼加的生死战,炮炮在昨天训练时不断给妹妹们打气:“我一直认为,选择运动员这行就是这样,对所有的比赛,赢了以后,你还会再想赢,输了以后你更想赢,所以每一场比赛你都是有压力的,任何时候哪怕是打弱队。压力每天都有,看怎么面对。我想对压力大家还是有准备的,虽然可能刚开始没意识到,但是现在发生了就要面对。 ”

  随着成绩走低,女排精神也被认为在流逝,但周苏红不这么认为:“从来中国女排的精神就不能倒,也没有倒过。所以不管前面怎么样,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今天的训练大家也看到了,有点儿豁出去的感觉。你说不要成绩,打出风格打出水平,但现在我们的风格我们的水平都没有打出来。所以我希望明天能真正放开,说说简单做起来很难,我们在2006年、2008年时面对困难都能挺过来,我觉得现在我们在困难面前心还是很齐的。 ”

  官方表态

  让人感动 无可挑剔

  输给韩国队后,中国队开了个会,周苏红第一个发言,她流着泪对徐利说:“主任,你还不如骂我一顿呢,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说道歉也好,说自己努力不够好,说自己状态不够好,不知道说什么,总而言之一句话,我没做好。 ”徐利说周苏红让他很感动,很心酸。

  徐利还透露无论教练还是队员都感受到周苏红给大家带来的那种积极的感觉,那种有主心骨的感觉,向心力不断地增强的那种感觉,这不是其他人能够给得了的,周苏红能够给大家这些,也是这个阶段这支队伍最缺的东西。“至于说她的身体、技术的恢复情况,大家都是看得到的,大概也就是六成吧,即便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她也在拼,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对周苏红我们无可挑剔。 ”徐利动情地说。记者韦伯宁 特约记者刘旭辉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