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挖朴智星更像放卫星 李章洙恐亚运“淘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2日03:06
  朴智星

  韩国媒体爆料:广州恒大俱乐部想引进朴智星

  本报记者 张喆

  就在广州广汽队夺得中甲冠军之后不久,韩国媒体爆出了“恒大俱乐部有望引进朴智星”的消息。这到底是真实的情况,还是人为放出的一颗“卫星”?目前,恒大俱乐部和李章洙本人都不愿对此消息进行评论。

  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在日前的广汽队夺冠庆典上曾对媒体透露,恒大足球俱乐部今年总共约投入了1.7亿元人民币。他表示明年肯定要加大投入,用满4个外援名额,包括其中的一个亚洲外援。而且在引外援方面还定了两个标准:其一是引进世界前20强国家的队员,最低也要达到这些国家队替补队员的水平;其二是身价要高于穆里奇的4年350万美元。

  已和“星仔”谈年薪?

  在这种基调下,外界不由得开始“预测”起恒大俱乐部明年的引援动向。由于近年诸如安贞焕这样的前韩国大牌球星到中超效力,韩国媒体的体育报道中也不时关注中国的足球联赛。自从李章洙到广州后,他的行踪也受到了韩国媒体的重视。广汽队夺冠当天,恒大俱乐部邀请了部分韩国媒体到广州采访。李章洙赢得了他在中国执教后的第3个冠军头衔,韩国媒体赛后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恒大俱乐部有望引进朴智星”的消息就是这个时候由韩国当地的报纸率先披露的,内文甚至还说李章洙已经和朴智星谈到了年薪的具体问题。

  事实上,就在广汽队冲超成功后,以李章洙为首的教练组确实已提前启动了明年的遴选外援的计划。李章洙明确表示,明年广州队的外援引进是针对中轴线位置的。如今,外界之所以猜测恒大俱乐部会引进朴智星,无非是着眼于亚洲外援的名额。

  韩国媒体同时透露,朴智星目前和曼联俱乐部仍有合同在身,他去年与曼联续约时的税前年薪超过70亿韩元(约合4000万元人民币)。如果说钱对恒大俱乐部并不是问题的话,那么朴智星的个人意愿则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毕竟,正处当打之年的朴智星仍有在欧洲发展的空间。

  恒大足球俱乐部目前对这则新闻并没有表态。有业内人士指出,这则消息的出现,有可能仅是表明恒大俱乐部有引进朴智星的意愿而已,甚至不排除这是恒大俱乐部为吸纳其他高水平外援而采取的一个手段。

  李章洙可能亚运会“淘金”

  李章洙本人对这则消息同样拒绝评论。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过他的引援方向,他倾向于穆里奇这种实用而年轻的类型,并不一定想要名气很大但已经走下坡路的球员。

  此前,李章洙曾招入两名韩国球员来广州进行短暂试训,显示出他未来引进的亚洲外援有可能定位于后场防守位置。本届广州亚运会,韩国和日本都将派出比较强的阵容出赛,其中韩国队更明确提出夺冠目标。李章洙表示他有机会的话,可能会去看亚运会的比赛以物色球员。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