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防止默契球足协再出奇招 中超末轮中场休半小时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02日10:33

  本报讯 (何鑫) 10月31日,2010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9轮8场赛事同时开打。据悉,足协为促进公平竞赛,中超联赛本轮所有比赛中场休息30分钟,此外上半时补时强制为1分钟。其目是为了比赛在下半场同时开球,从而防止默契球的发生。30分钟的中场休息,成为中国足协的世界首创。

  虽然说本赛季中超冠军已经产生,但亚冠联赛名额争夺和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依旧是十分激烈。在这种情况下,由于伤停补时等原因,许多比赛无法保证同一时间开球。而在以往的中国联赛中也出现过类似的问题,所有球队同一时间开球,但某场涉及保级的比赛却无故拖延5分钟开球,最终造成了不公平竞赛现象,也让足坛假赌黑有机可乘。

  为此,中国足协此次规定,本轮所有八场比赛中场休息30分钟。所有球队下半场均在16时30分开球,这既保证了球员休息的时间,也防止了保级球队为获利而故意拖延开球时间,从而导致不公平竞赛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