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重视五人制足球赛发展 比中超待遇相差60倍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0月31日05:47

  本报讯 中超联赛下月初就将结束,但杭州球迷不会因此远离高水平的足球比赛。前天和昨天,新赛季的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以下简称:五甲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网球馆进行了第2轮的两场比赛。浙江黄龙—三大队主场两胜青岛队,算上之前两个客场轻取河南建业队,浙江黄龙—三大队4场全胜。

  本赛季的五甲联赛一直要到明年4月下旬才结束,除了绿城的比赛,杭州球迷也可以为浙江黄龙五人制球队喊上几嗓子,为这项好玩好看的球赛加油。

  浙江也有一支五人制足球队

  “最近几天我给球员做了动员。我告诉他们,现在中国足球已经到了低谷,就像股票一样,现在是抄底的时候了。”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主任何宝强说。何宝强不仅把高水平的球队邀请到杭州,和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打比赛,而且还在去年组建了一支浙江五人制足球队参加了五甲联赛。今年球队邀请了国家队中方教练单治平担任主教练,上个赛季球队拿了第3,这个赛季球队还想再大干一场。

  现在巴西方面正在努力让五人制足球成为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何宝强补充道:“其实现在足协就已经注意到了,五人制足球非常适合中国人,我对五人制足球在中国的发展还是很看好的。”

   国家队领队要客队多学习黄龙

  本次比赛前,中国五人制国家队领队付玉培出现在了赛场,看着出色的硬件设施,付玉培笑着说:“应该让客队多学习学习。”单治平到各家俱乐部都去看过,他觉得浙江黄龙—三大队在国内是非常正规的一家五人制足球俱乐部,资金保证也很充分。

  尽管如此,五人制足球和十一人制足球在待遇上还是没法比的。中超联赛中赢一场球一般奖金是60万,关键比赛赢球奖金还要提高。“我们的队员一个月工资是3000多元。另外还有些赢球奖金,赢一场球是9000元,一个主力也就分到几百元。”单治平说道。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