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悬崖边打出久违女排精神 搏命斗志激发技术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0年11月02日19: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中国女排在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迎来小组赛生死战,最终直落三局完胜多米尼加队成功晋级。从0-3完败给韩国,到3-0横扫多米尼加,两天的蜕变主要是得益于中国女排通过重拾拼搏精神成功渡过了心理关。

  小组赛一胜两负的中国女排,本场比赛迎战多米尼加队必须胜出才能确保晋级复赛的资格,不过此前技战术低迷的表现和女排拼搏精神的渐失令人痛心,特别是面对生死战的巨大压力可能会引发重蹈完败给韩国女排的覆辙,好在中国女排通过高昂的斗志消除了这一担心。

视频:生死战女排横扫对手 惊险出线晋级16强
周苏红输球热泪盈眶 女排创耻辱纪录 曝那威曾执教女排

  比赛伊始,中国女排还是多少受到了巨大压力的影响,体现在第一局比分进行到2-2时,保障球员后排防守起球后飞到五号位的附近,后排启动的王一梅和匆忙插上的周苏红由于争抢进行调整传球,出现了连击失误被主裁判判罚丢分,两人相视一笑将这一失误的不利影响轻松化解,而周苏红也以老大姐的姿态来主动承担责任。

  多米尼加女排的攻手个人实力突出,除了主攻里维拉和接应努内斯棒头很重之外,连副攻伊芙一号位的后攻实力同样不容小觑,31岁的老将周苏红作为后排保障核心,多次上演精彩地的飞跃扑救,在成功起球帮助中国女排获得反击机会外,同时也激发起全队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其他后排队员受此激励在跟进保护和防守卡位方面更加积极主动。

  对比完败于韩国女排的失利,中局阶段三度惨遭逆转的情况没有重演,接应周苏红的上手飘球威力不及大力跳发,但是发球落点重点打击主攻里维拉的接发薄弱位置,一传质量连遭冲击只能靠强攻反击的多米尼加女排,被网前守株待兔的副攻薛明所牢牢紧盯,平稳的心态有利于拦网质量的提升,并且通过重炮手王一梅的强势突破,中国女排得以在三局中段确立起比分领先优势锁定胜果。

  每一次酣畅淋漓的进攻突破,每一次铜墙铁壁的拦网封堵,每一次固若精汤的防守起球,女排姑娘们都会全场飞奔相互击掌鼓劲加油,在比赛气势上完全击毁了多米尼加队的心理防线。重拾拼搏精神的中国女排在老将周苏红的带领下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高昂的斗志激发出技战技术的全面复苏,明日迎战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