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球迷为中国加油大喊削他 女排队员鞠躬答谢观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3日06: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2日发自大阪)因为是生死战,和多米尼加比赛时,大阪中央体育馆显得格外不同,场馆里熟悉的“中国话”此起彼伏。

  “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加油。”比赛尚未开始,看台一侧的球迷边自发组织在一起为球队加油,其中一人还拿着一面硕大的五星红旗在挥舞,那红,非常显眼。

  在和加拿大比赛中手指受伤的薛明还是首发出场,她错位的大拇指在复位后,用夹板固定住和食指绑在一块。虽然感觉还有些疼,但在这没有退路的比赛中,薛明完全豁出去了,她忘了伤病,在拦网的时候显得异常勇猛。

  首局上来后就连续拦网遏制住对手的进攻,特别是中国队8-7技术暂停结束后,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2-7。其中有三分都是来自薛明的拦网。“薛明,好样的”中国球迷数量不多,但他们的加油声在空旷的体育馆中很嘹亮。他们的呐喊也帮助队员在比赛中更加兴奋,成功拦截住名将昂里维拉的重扣后,薛明也挥动紧握双拳,爆发般地大叫庆祝。

  “王一梅,加油”大梅发球前,球迷的助威似乎也起到效果,第二局开始时,双方比分一度胶着,中国队甚至6-9落后,王一梅在拦住对方2号位扣球后,开始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轮。在观众热情的加持下,大梅今天的发球非常成功,连续破坏多米尼加的一传,并在连着两个发球得分,这样一来,中国队又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为第二局胜利也奠定了基础。

  当然,在所有加油口号中,还是一位男同志的最为特别。“削他”,是他口头禅,每每比赛打到激烈的时候,该同学都会喊出极具爆破性的“削他”。在不断“削他”的过程中个,中国队以3-0轻取多米尼加,赢得这场生死战,从而已经提前一场晋级16强第二阶段的争夺。

  比赛结束后,非常感动的中国姑娘们自发走到场馆中央,全体队员向那片看台上的中国观众,鞠躬鼓掌,表示谢意。而这在近一两个赛季来,实属罕见,也能看出中国女排目前空前团结的,同仇敌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