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汤淼写诗鼓励中国女排 周苏红:他是我前进动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03日05:59
  楚天都市报讯 在这场比赛前,周苏红曾经表示:“中国女排的大旗不能倒,这场比赛我们要放手一搏,希望能够赢下来。”在比赛中,周苏红几次在关键时刻得分,而且她大声的喊叫,也给队友带来了鼓励。

  昨天晚上记者打通汤淼爸爸汤和平的电话,他对中国女排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感到很高兴。把电话递给汤淼,汤淼告诉记者,他昨天看了比赛:“这个比赛是在晚饭的时间吧,我一边吃饭一边看了比赛。感觉很不错,打出了(中国)女排的水平。”

  在周苏红出发前,汤淼曾经告诉过周苏红:“你去日本,不要带上压力啊。放开打就是了。”在电视上,汤淼几次看到周苏红在输球后眼睛红红的,他认为“这还是压力太大了”。所以汤淼就决定在微博上写诗鼓励周苏红,“我想通过自己的诗,让周苏红放下包袱。”“望江河涛涛,多少巾帼泪已知晓,不如淡看,换之一笑。”这是汤淼写的诗中的一句。周苏红在世锦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多次感谢了汤淼的支持:“他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大家都知道汤淼写微博都很吃力,更何况是这样一首长诗,可以想象从构思到打完字,汤淼要付出多大的努力。但提到写诗的艰辛时,汤淼却淡淡地说:“就当是锻炼了,真没什么的。” 徐毅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