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姚夏回顾十强赛:幸好没有趟浑水 否则难逃协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4日10:43

  “炒股炒成股东,踢球也可以踢成股东!”

  姚夏和邹侑根后来先后回到成都,先后经历了成都谢菲联冲上中超、又被罚回中甲、再踢上中超。不过,11月2日下午与我一起品普洱的姚夏和邹侑根都“金盆洗脚”了,这句话是姚夏说的,谢菲联重回中超,但他们并不知道这支球队的明天在哪里,他这个副总经理是否还能当到明年,假如还是今年这种状况,或许就完全彻底的“金盆洗脚”了。

  2010年对姚夏和邹侑根是艰辛的一年,成都谢菲联因2007年的一场比赛涉嫌假球被罚降级,但这并不是最艰难的,降级的连锁反应是俱乐部断炊了,姚夏和邹侑根不仅让自己投资的“缤纷KTV”和“紫瑞茶楼”成为主场广告牌的买主,甚至还自掏腰包,小到球员的早餐,大到球员的工资,不少都出自“姚银行”的皮夹子。“炒股炒成股东,踢球也可以踢成股东!”,2日下午,姚夏和邹侑根说到此处,都不禁大笑起来。

  不过这笑声并不是喜悦的笑声,属于自我安慰的。10月30日最后一个主场告别赛前,姚夏已经随着球队在休息室里开准备会了,这个时候他还签了一个“合同”。“这个可能也创纪录了哦,我们正在更衣室开准备会,负责赛场安保的保安公司进来了,要找我签合同。”姚夏苦笑着说,“这边还在想着告别赛的事儿,那边还得准备人家保安的费用。”

  一起被罚降级又一起打回中超的广州恒大,今年富得流油,一年花了一个多亿,单是发给球员的奖金也超过谢菲联一年的投入。现在,姚夏和邹侑根并不知道明年会怎么样,伙食费还没有下落。“成足今年靠的是教练与球员之间的感情,才维持了下来。”邹侑根说,作为教练组的一员,他也不知道球队何时再度集中。

  姚夏也颇觉无奈,他这个“股东”不可能一直当下去,尽管他参股的企业效益不错,但也不能完全包办应该由投资方解决的资金问题。如果明年真的解决不了资金问题,“我看就只有真的‘金盆洗脚’了”,姚夏说,“今年球员们拿不到钱,说看在姚哥的面子上,明年姚哥的面子还值这么多钱吗?”

  但是两人并不想离开足球,如果非要选择离开,完全是被迫,“媒体应该为我们好好呼吁一下,有见识的企业还是应该看到球队的广告效应,恒大投资广州足球,今年他们的广告费是省了一大笔了吧!”现实的问题是,谢菲联方面如果继续控股成足,很多有意向的企业很难往里面投钱。“最早广州市足协还托管着广州队时,恒大不是也没往里面投钱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