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当替补易建联用效率说话 20分钟内贡献9分4篮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4日12:05

  信息时报讯 两连败后,奇才迎来了他们的主场揭幕战,对手是同样没有拿到过胜利的76人。这也是一场新赛季状元沃尔大战榜眼特纳的比赛,最终凭借状元秀准三双(29分、13助攻、9抢断)的贡献,奇才在加时赛中以116:115战胜对手,获得赛季首胜。易建联替补出场,成为全队效率值第二高的球员。

  易建联首节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此后他还是得到了不少的表现时刻,全场出战20分钟,为球队贡献9分(8投3中,罚球4中3)、4篮板、1抢断,率值高达+10,列全队第二。

  沃尔无疑是奇才队取胜的关键,他在第四节最后3秒助攻马丁命中三分,并在加时赛拿下了准三双的数据。但球队在第二节的追分时刻,阿联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第二节比赛后半段,此前在进攻端迟迟未找到进攻状态的易建联终于开张,先是制造犯规命中两球,后又与沃尔做出一次精彩的传接球配合,挡拆后上篮轻松得分。这还远远没有结束,紧接着又是易建联和辛里奇配合,在高位接球投篮命中。正是这次投篮得手,使得球队在上半场结束前以50∶48反超对手。下半场阿联由于出场时间不多,只拿下了3分。

  本场比赛易建联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速度优势,在对方内线面前不落下风。“就算替补上去了也要好好打,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上去了就要发挥自己的作用。”阿联这样说道自己在新赛季的定位。作为桑德斯的头号替补,阿联若想得到球队重用,仅仅等待队友喂球还不够,他需要更强硬地去冲击篮筐,延续球队在替补端的火力。做好这一点,阿联肯定会有更大突破。钟文

  奇才新赛季首个主场

  球迷用热情拥抱“中国易”

  奇才队拥有今年状元秀沃尔,更有“大将军”阿里纳斯,可2日晚奇才队新赛季首个主场数次回荡起球迷呼唤球员的名字却是“YI(易建联)”。

  当晚的比赛是中国球员易建联今夏从网队交易到奇才队以来在常规赛首度亮相主场。出乎意料的是,身为替补他在场上每次拿球都能得到球迷回应,尤其是当他持球准备跳投时,全场近两万观众自发而又整齐划一地齐声大喊“YI”。

  “(我)听到了(球迷给我的助威声),我要感谢球迷,”易建联有点受宠若惊地对记者说。一位名叫迪拉德的奇才球迷说:“我们知道YI是来自中国,他是奇才历史上首位中国球员。第一场球我们当然要向他表示欢迎,给他以鼓劲。”

  “我很喜欢YI,他跑动和投篮都很棒。今天我们一家三口都来为他加油,”身着“中国”字样,背后写有14号和“YI”红黄色运动衣的托马斯兴奋地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希望他在奇才队能有美好的未来。”

  当晚,易建联出场20分钟,多次为全队进攻核心沃尔挡拆掩护,给沃尔突破创造机会,同时他会不失时机跟上,随时准备接沃尔回传球或冲击篮圈或急停跳投。这一搭档配合目前已成为奇才队进攻一个特色。他本场回报给主场球迷的数据是:8投3中得9分,抢4个篮板,抢断1次。

  “新赛季3场比赛,队友间配合打得越来越好,虽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那是因为队伍还年轻,我们还要努力地去学习和改进,”易建联总结说。谈及自己,他表示:“我要把状态稳定性保持下去,慢慢找更多的机会。”据新华社电

  手足

  湖人队昨天以124∶105击败孟菲斯灰熊队,取得四连胜。此战不但是大加索尔面对旧主,也是大小加索尔同场为敌,摄影师通过镜头诠释了什么叫手足。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