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青年报:因扎吉上演不老传说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05日11:06

    记者 张楠

  因扎吉,20年屹立不倒的偶像。20年,多少女子为他的绝世英姿而倾倒,多少男子为他的门前嗅觉而折服。20年,他饱满的双颊因沧桑和消瘦略有塌陷,无情的皱纹侵蚀着他曾年轻美好的容颜,然而进球的灵感、胜利的欲望,从未改变!

  狡黠、冷静、灵动,因扎吉横贯20年的非凡能力,浓缩在昨天的两个欧战进球之中,虽然第2个进球是明显越位,但超级皮波又有多少好球是被当做越位而不算的呢?37岁的他,从亚特兰大到尤文图斯,从尤文图斯到AC米兰,他的许多搭档都已退役甚至销声匿迹,他却在37岁的高龄,站上了欧洲射手的荣耀之巅!

  超越巴斯滕!因扎吉为米兰打进125球,打破了巴斯滕124球的纪录。

  超越盖德·穆勒和劳尔!因扎吉在欧战中打进70球,超越69球入账的穆勒和劳尔,成为欧战古往今来的射手王,没错,这是真的,37岁的因扎吉领跑欧洲!

  因扎吉的下一个追逐目标是巴乔,巴乔的职业生涯进球数是318个,而因扎吉目前已经打进313球,只差5球,这个任务对他来说真的不难。

  没有人能想到,一个37岁的老臣会成为圣西罗之夜的真正英雄,穆里尼奥、C罗、小罗这些绝对巨星的光芒都被因扎吉掩盖。穆里尼奥真正看透因扎吉的本事,赛前狂人曾说:“AC米兰的球员中,我最害怕的是因扎吉。”当时意大利媒体曾很不爽地认为这是狂人贬低米兰的心理战术,事实证明,狂人所言不虚,皮波就是这么可怕。

  终场哨响,因扎吉毫无喜色,他的神勇没能为米兰带来胜利,战神在这一刻只能黯然神伤。如果有一天,因扎吉终于向时光认输,还有谁能如此完美地诠释米兰精神?我们叫他“老妖”,丝毫没有贬义,因为他有着妖魅的球风,因为他就是个不老的传说。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