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陕西中建VS重庆力帆

陕西烧钱成笑柄科萨去留成疑 大连帮疑成双刃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0年11月06日19:48

    搜狐体育讯 在初冬的陕西省体育场,陕西中建浐灞队用一场平局结束了自己2010年的征程,赛季初打着进军亚冠的旗号扬帆起航,最终名列积分榜第10位。赛前俱乐部定下了本场全取三分的赛季底线目标,但是球队依然没有交出令人信服的答卷。这样的陕西队显然是不能让人满意的,在人们憧憬新赛季的时候,对于科萨和他的球队来说,他们的征程似乎有些前途未卜。

  科萨再次犯错 去留成疑

  科萨在这一场比赛里面其实并没有做出什么实质性改变,依然是老套路出牌。忻峰的停赛和李凯的国奥集训虽说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球队的些许部署,但是就陕西队的阵容来说,这样的困难丝毫不会产生剧烈影响。本场比赛之前就有消息传出,中超第一外援之称的卡隆将会在赛后离开球队,所以这场比赛卡隆罕见的被排除在了大名单之外。抛开球员的个人原因,就战术方面的考虑,卡隆其实不应该被如此对待。王赟和卡隆虽然位置重叠,但是两者却可以是对方最好的备胎。王赟、卡隆由于年纪偏大,体力已经很难支撑全场比赛,尤其是这种对双方至关重要的一战。所以就两者而言,他们是彼此完美的替身。但是这场比赛,王赟在第80分钟被替换下场后,小将徐擎在场上根本就无法完成前辈的任务,结果陕西队在场上的局面急转直下,球队的中场经常出现真空的情况,这也就造成了到手的三分再次沦为一分的结局。

  无论是面对南昌、重庆的平局还是上海时候的失利,科萨率领的陕西队似乎陷入了“被逆转”的魔咒。细心的球迷应该会发现,陕西队本赛季这样的魔咒正是从做客山城重庆开始的。客战重庆力帆队,陕西队也是和今天的局面如出一辙,虽然没有了那一场的完美开局,但是球队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饮恨扳平却是不争的情景再现,只不过英雄换成了何塞而已。也是从那一场比赛开始,媒体以及球迷们对主教练科萨的排兵布阵、临阵应急措施产生了质疑。时过境迁,再次迎来老对手,科萨似乎依然未能吸取上一次的教训,继续是面对场上重庆疯狂反扑的局面无动于衷,继续延续着自己错误的战术和换人。最终何塞成为了山城球迷的英雄,但是他却注定会成为科萨挥之不去的阴霾。

  从赛季之处制定的前四目标到现在的亚冠无望、四轮不胜。科萨用自己的行动在让俱乐部的一次次耐心正消失殆尽。无论曾经多么辉煌,但是第10名的成绩与球队的投入丝毫不能成为正比,球队的大力投入俨然成为了“笑料”。随着比赛的结束,科萨的去留势必会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但是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俱乐部之前承诺的科萨必定留任的承诺将会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继海领衔的“大连帮”出路在哪里

  由于球队中的大牌近半数都是来自于大连,这成为了陕西队的一大特色,也就形成了球迷口中热议的“大连帮”。孙继海、赵旭日两代国脚在场上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球队后防的力度。教练的失误是导致球队失利的一个原因,但与此同时,场上球员的表现也是其失利的因素之一,正所谓内因决定事物的本质。无论场下的科萨面对球场上的“风起云涌”无动于衷还是无可奈何我们暂且不去争论,就场上的球员来说,自身的问题也是影响球队的战绩的一大主因。作为球队的老大哥,孙继海显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顶着高薪而来,继海的确为球队一度带来了英超的感觉。但是随着赛程的深入,也许是受累于中超环境或是球队成绩的影响,孙继海的竞技状态开始呈现出下滑趋势,面对对手的疯狂进攻,已经不复当年“中国太阳”之勇的他显得有些吃力,同时在场上出现的不冷静行为直接性影响到了队友们的心态。身为球队的队长,如果自身首先不能保持冷静,那么队友们的心态一旦出现失衡,就没有人可以来镇住场面。

  另一方面,孙继海在更衣室里面制造的新闻却是成为陕西队冲击亚冠重要的几场比赛最为“有料”的话题。自身和忻峰的矛盾导致了球队在场上的后防形势岌岌可危,作为老大哥的他却未能拿出自身的气势镇住场面,而是纵由其肆意发展,可以说在这里面孙继海有一定程度上的责任。

  相比继海来说,另一位“大连帮”的球员的境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作为中国足坛中场的佼佼者,赵旭日的确为陕西队的技战术打法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进可攻退可守的素质决定了他在球队中的重要地位,但是一个赛季过去了,翻看赵一脚的成绩单,确是有些“惨淡”。虽然在球队助攻榜上以四个助攻位列第一,但是作为中国黄金一代的赵旭日,这样的成绩显然有些与其身份有些不符合。那么这样看来,相对于科萨的去留成疑,队内的“大连帮”的出路也成为了一个疑问。

  大投入的陕西队在赛季结束时候却迎来这样的结果,卡隆在本场比赛后默默的离开不会是球队人员调配的终点,谁将步其后尘现在尚且未知。但是由于陕西队的教练问题和球员问题依然未能得到有效解决,休整期里迎来一个大刀阔斧的改革看来势在必行,届时所有的疑问也即将展开。(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