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日本女排主力不服:完全可以不输 只是失误太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6日23:59

     新华社东京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女排世锦赛复赛的争夺6日在日本展开。以D组最后一个名额出线的中国队转战东京,首场比赛就以3:1战胜A组头名日本队,扮演了东道主连胜“终结者”的角色。然而,这场比赛的胜利并未让日本队主力队员心服口服。

    日本队头号主攻木村纱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当日发挥并不是那么好,只是日本队自己打得有些沉闷;加上对手一直在分数上领先,日本队一直在追赶,感觉能追上,却总差了那么一点。

    有日本记者问,日本队是否有哪些方面有明显不足时,木村摇头说:“不,我认为我们完全可以不输掉比赛。”

    日本队的江畑幸子与中国选手王一梅同样舀下25分,是当天这场较量的最佳得分手。她认为,日本队输在两队比分接近时失误太多。

    当天的比赛前三局双方比分比较接近,分别为25:23、25:23和27:29。最后一局中国队打开了,在主力得分点王一梅扭伤脚的情况下,李娟、马蕴雯、薛明表现活跃,以25:12的大比分粉碎了日本队的胜利之梦。

    中国队取胜的主要原因除了固有的网上优势以外,小组赛中常常出问题的串联和小球也大有改善。漏洞补得很及时,场上球员对每一个球都积极去争,甚至出现了4名球员同时扑倒救球,以及跑到对面场地外救球的感人场面。

    但是,中国队在第三局依然一度暴露出一传不稳定、一攻攻不下的老问题,而王一梅也开始出现好几次发球下网、扣球失误的情况,状态有明显起伏。难怪日本队主教练在评价王一梅时说,这场比赛李娟的威胁其实比王一梅更大。

    由于小组赛已经输了3场,成绩要带入第二轮,中国队其实已经处于“输不起”的境地。虽然首战取得开门红,但随后的比赛场场都是硬仗,任何闪失都可能使中国队陷于绝境。

    按照赛程,位居E组和F组前两位的队伍晋级四强,位居第三、第四名的队伍进入5至8名的争夺,位居第五、第六名的队伍进入9至12名的争夺,位居第七、第八名的队伍直接被淘汰。

    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塞尔维亚、波兰和秘鲁队,中国女排虽然在以往的交锋中占据上风,但小组赛中接连负于土耳其队和韩国队的教训也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尤其是对欧洲的塞尔维亚和波兰队,中国队的网上优势几乎不存在,输掉一场就可能无缘八强,输掉两场则可能连十二强都不保。中国队要想尽可能走得远,只能放平心态,认真总结,一场一场去拼。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