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日女排大战李娟惊艳爆发 砍17分诠释老将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0年11月06日19:17

视频:女排攻防俱佳克魔鬼主场 中国女排3-1日本
视频:日本前国手刺探情报 中国战术或已无秘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第一轮在中国和日本两队间展开,主攻李娟在四号位的强攻连遭拦网封堵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经验主动改变节奏后程发力利用吊球化解困局,全场砍下17分,并且依靠跳飘球破功力挫日本女排的快攻反击。

  第一局中国女排的进攻火力点主要集中在重炮手王一梅前后排的强攻暴扣和副攻马蕴雯的远网背飞,日本女排对于对角主攻李娟在前排四号位的拉开进攻拦防非常具有针对性,加上其本身的个人绝对突破能力有限,直线进攻连遭拦网封堵或者后排卡位防起,让日本女排抓住战机反超比分至13-11。

  强攻难以实现突破的李娟果断改变进攻的节奏,得到反击机会时观察日本女排的拦防布局站位,主动采用轻打技术突破对方拦网手,落在两名队员的后排防守漏洞位置拿下首局的第一分。此后,李娟打吊结合战术运用得非常娴熟,巧妙地摆脱了日本女排拦网布防,强攻和轻打的命中率逐渐攀升,仅在第二局进攻扣球得分就进账5分,力拼四局拿下15个进攻得分,显示出这名老将成熟的自我调解能力。

  占据三点攻主攻位置的李娟,不仅需要具备前后排的突破能力,而且还兼顾后排一传和防守的保障责任,特别是替补接应张磊替换下周苏红加强前排攻击力的时候,她和自由人张娴需要主动扩大接发球面积来分担更多的一传任务,虽然在本场比赛进行期间偶尔有一传问题出现,但是整体表现相对比较平稳,中国女排也因此在快攻组成率方面有所保证。

  把守在一号位后区的防守位置,李娟在预判取位方面有时候相对靠后,自己的脚下站位过死的毛病依旧存在。第二局比分进行到7-7的胶着时刻,日本女排在攻传配合方面出现问题,主攻木村纱织插上后在无法反击的情况下直接轻推至一号位后区,李娟就没有及时作出反应进行扑救,让日本女排凭借这一运气球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在发球方面没有得分进账的李娟,跳飘球的破功效果同样不容忽视,第一局比分相持到21-21时,刚刚替补出场的栗原惠全无手感四号位猛攻直线出界丢分。李娟利用过网急坠的跳飘球成功破坏掉日本女排的一传质量,主攻王一梅在端拦网位置直接封杀江畑幸子的反击。在木村纱织的一传再度遭受到李娟的发球冲击后,中国女排利用机会轻松斩获首局的胜利。此后,李娟多番上演发球的涨分轮好戏,中国女排得以拉开比分差距最终拿下复赛关键战。(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