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中能负于绿城却幸运保级 全体队员赛后哭作一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07日13:06

  11月6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大幕,中能主场0:1负于杭州绿城。由于重庆和长沙均在客场战平,三队同积30分,而中能胜负关系占优(在三队的相互交战中,中能2胜2平积8分,而重庆则为1胜2平1负积5分,长沙2平2负积2分),惊险保级成功。重庆和长沙则携手降级。

  “ 感谢老天爷让我们留在中超!”看着显示屏上扎眼的“0:1”,听着现场主持人大声喊出的“ 我们保级了 !”赛后天泰体育场内所有人的心中都是五味杂陈。保级的喜悦掺杂着失利的无奈,加上一个赛季的坎坎坷坷,一股脑地涌上心头,许多中能队员泣不成声。

  ■焦急

  万人期待及早进球

  末轮比赛加上是保级生死战,天泰体育场一下子拥进了一万多名球迷,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 。比赛还没开始,体育场内已经弥漫着些许悲壮的气氛。“保卫青岛、誓死保级”的口号响彻球场。

  伴随着主裁王迪吹响的哨音 ,青杭大战拉开了帷幕。外援尤克奇依然首发出场,邹正作为单前锋被顶在最前面。加上郑龙、刘健,中能的前场攻击组合还算犀利。“进攻、进攻、再进攻”,从开场第一分钟起,所有队员的心中就只有这一个念头。而中能上半场两次最好的得分机会全部来自邹正,他先是在第30分钟错过了门前垫射的机会;43分钟时,又将郑龙的传中打偏,懊恼的邹正瘫倒在草地上。

  队员在场上拼得凶,一万多名球迷则在场边焦急地等待着进球的来临。“中能加油”的呐喊声始终没有消失。76岁的老球迷宋文修一手拿着喇叭,一手握着“中能誓死保级”的牌子在场内不断地号召球迷为球队加油。“我们不能看着自己的球队降级啊!咱青岛不能没有中超球队!”宋大爷声嘶力竭地喊着。

  ■沮丧

  杜威一头顶碎美梦

  半场比分定格在了0:0,此时重庆与陕西以及长沙与南昌的比赛也都是平局。看台上球迷们互相传告着信息,“这样能打平的话咱也保级了。”球迷们兴奋地说。而正在场地内热身的替补队员得知其他场次的比分后显得很开心。

  可所有人的兴奋劲在下半场第 23分钟时,被绿城中后卫杜威的一记头球彻底击碎。利用中能后防线盯人不紧的空当,杜威借角球机会帮助绿城取得了1:0的领先。进球后的杜威还跑到青岛球迷的看台前挑逗示威。此时,所有球迷的心一下子沉了下来。“这样咱还能保级吗?”正在热身的替补门将刘军询问记者,得到只要其他两场关键比赛保持平局,中能依然可以保级的答案后,刘军做了一个向天祈祷的动作。

  可指望别人来救自己,心中总不踏实。郭侃峰一口气换上了姚江山、朱建荣、宋文杰三名进攻队员,试图放手一搏 。刚刚上场的朱建荣在对方门前错过了一次近距离头球攻门的机会,换来全场球迷一片叹息声。而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球迷也变得沮丧起来。“完了,我看保级没戏了,人家那边一进球,咱这边就玩完。”

  ■复杂

  队员赛后哭作一团

  眼看比赛时间所剩无几,所有球迷都关心起其他场次的比分来。终场哨响那一刻,确定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绿城队员狂喜着奔向场内,中能队员们却茫然地站在了原地,直到现场主持喊出了“我们保级了!”天泰体育场瞬间像点燃的火药桶一般炸开了。

  得知保级成功的那一刻 ,中能队员们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复杂的情绪一下子涌上了队员们的心头。年轻的朱建荣一屁股坐在草地上放声大哭起来,姚江山搂着队友泣不成声,提前被换下场的外援尤克奇像个孩子一般,抱着翻译李晓龙嚎啕大哭。所有人都分不清这喜悦的泪水中又掺杂着多少心酸与无奈。“不容易!太不容易了,感谢老天爷让我们留在中超。”助理教练唐晓程眼中含着泪向天长叹。

  “真想用一场胜利来为我们的赛季画上句号,可事与愿违,这一个赛季走过来真的不容易,能够保级非常幸运。”队长刘健强忍住了激动的情绪说道。回到休息室,刘健走到年轻队员面前说了一句“大伙珍惜吧!”就再也忍不住激动的情绪,低声哭泣起来。

  

媒体:半岛都市报

158粉丝

关注

作者:半岛都市

158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体育中心

14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