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否认指挥出昏招 输球是因为攻手能力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7日17:2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7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7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复赛第二轮,中国女排1-3被塞尔维亚逆转,遭遇复赛第一场失利,本场输球之后,中国女排已经彻底无缘四强。四局比赛具体比分为:25-21、20-25、22-25、22-25。

  “塞尔维亚今天打得非常好,昨天我们打了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时间上准备对手相对困难,队员昨天打完后体能消耗很大。可以说队员自始至终在拼,也没有大的压力和包袱,但对手的个人强攻能力和2号位的跳发球,给我们造成很大困难,我们整体配合,小球串联,把握机会的能力不是很强,领先的时候,出现不必要的问题,把握不住机会,这需要以后去总结,希望以后能够打好。”面对失利,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依然冷静,赛后新闻发布会,他首先还是向赢球的塞尔维亚队表示祝贺。”

  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国队并不是没有机会,甚至可以说机会不错。首局上来后,中国拦防不错频频建功,一度17-9领先,并以25-21顺利拿下第一局。而在第二局和第四局前半段中国队也都占据领先,特别是第四局,中国队一度13-7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但俞觉敏的几度换人都有昏招之嫌。场上李娟、王一梅等人不下球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只换接应位置,用张磊换下周苏红,使得中国队不仅在攻势上没有得到保证,一传也开始崩盘。

  不过,对于自己的场上调度,俞觉敏并没有反思,“场上二传,我也好,都在努力调整战术和思路,双方都在制约对方,我觉得要提高攻手的能力。”他认为,球队之所以输球,关键还在攻手能力不足,和欧美强队相比,身体和力量都不占优。

  就这观点,大家再次质疑。之前的比赛中,比中国队攻击力,身高更不及的日本队曾3-1力克塞尔维亚,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3-1战胜日本后,日本队主教练真锅政义还表示中国队的进攻应该强于塞尔维亚。

  但主教练俞觉敏不这么认为,“说我们进攻能力强,那是跟日本队相比,但和欧洲高大队员,我们还是有很大差距,这在和大奖赛,以及大阪的比赛中体现出来,我们强攻的能力比较欠缺。”他口气中的坦诚,甚至让人无奈。

  作为亚洲球队,不仅中国,其他日本、泰国、韩国,就身高和力量来说,都和欧美球队差距很大。但韩国小组赛战胜土耳其,和俄罗斯的比赛中抢下一局,日本队能战胜塞尔维亚和波兰小组赛第一阶段全胜,泰国能够战胜荷兰,并在和美国的比赛中让对方丢局,这些成绩,无不让曾经的亚洲霸主,中国女排有些汗颜。而我们在输土耳其、韩国、俄罗斯、塞尔维亚后,已经面临不进前8的绝境,而这是否只是因为没有强攻?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