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塞队1.96球星摧毁女排拦防 曝有望签约恒大(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0年11月07日18:02
组图:布拉科切维奇身高达到1.96 今年只有22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中国女排在2010年世锦赛复赛第二轮惨遭塞尔维亚队逆转,196的接应布拉科切维奇替补出场劲收19分,赛后与重炮手王一梅同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此外,有关布拉科切维奇可能在今年联赛签约恒大俱乐部的消息,更是引起了国内球迷的广泛热议。

  塞尔维亚女排本场首发出战的是二传奥格雅诺维奇和接应马拉古斯基,不过开局阶段被中国女排的拦防有效抑制,主教练特兹奇在中局阶段采用两点换三点的战术,依次派遣替补二传安东尼捷维奇和接应布拉科切维奇倒换轮次,此举在后续比赛中成功盘活全队的进攻威慑力。

  接应布拉科切维奇在二号位的前后排进攻,起初并没有发挥出高度和力量的优势,先后被中国女排的拦防体系所化解,但是在主攻尼可里奇和莫尔纳通过打手出界等进攻手段打开局面后,布拉科切维奇利用中国女排的集体拦网有所松懈的情况下,逐步寻找到合适的进攻线路和突破口。

  由副攻马蕴雯和薛明主导的拦网体系,一方面需要紧盯前排二、三号位的跑动快攻,同时需要摆正手型抑制小个子主攻莫尔纳的打吊结合突击,这样没有更多的精力关注一号位的后攻突破,布拉科切维奇借此机会14次突破拦网成功下球,扣球成功率达到42.42%,特别是在调整强攻环节更是力助塞尔维亚女排在防反争夺中占据主动。

  在二传安东尼捷维奇将进攻突破口逐步转移到布拉科切维奇这一位置时,中国女排的拦防布局并没有及时地做出调整,前排拦网和后排防守的相互配合也没有形成有效的互动,这样网上争夺的缺口让全队陷入被动最终被逆转告负。复赛第三轮对手将是实力不俗的波兰队,中国女排应该及时总结本场比赛在拦防环节的不足,提前做好盯防对手头号得分球星格林卡的准备。

  此前有消息称,塞尔维亚女排接应布拉科切维奇将结束征战三年的意大利职业联赛,有望在新赛季登陆中国签约恒大女排,近日,广州当地的媒体也证实事情正在进展中。如果最终能够成行将大大提升全国排球联赛的观赏性。受限于运营经费的短缺以及全运会战略的掣肘,全国排球联赛在吸纳外援的问题上始终没有大动作,布拉科切维奇的到来将让国内球迷现场感受到强力型接应的震撼,这位在世锦赛前来华进行热身赛的接应已经让人吊足了的胃口。

  由主教练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成功冲A后,却受限于国内排球转会市场的束缚难以找到合适的球员,核心接应周苏红可能将重回浙江女排效力,目前副攻位置上有尹萌和索玛搭档,主攻位置仅能靠康郁洁和周媛两名河北女排旧部苦苦支撑,布拉科切维奇的加盟必将会进一步增强恒大女排的网上攻击实力。(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