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蔡振华现身亚运首督战国字号 国奥0-3日本惨败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时代商报
2010年11月09日06:36

  万众期待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中日战昨晚在天河体育中心结束,尽管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首次到现场为国字号足球队助威,但作为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第一个出场的队伍,中国国奥队并没有给国人带来惊喜。面对并非全主力出战的日本国奥队,中国国奥队0:3溃败,这也是36年来中国队第二次在亚运会首战中输球,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74年中国队首次参赛0:2输给朝鲜。值得注意的是,这是U19以上级别中国国字号面对日本队的最惨一败,也是中国队征战亚运会以来输球最多的一场,被誉为史上最弱的国奥队悄然改变了三大耻辱纪录。

  此役,孙家军拿出最强阵容迎战劲敌,而前来挑战的日本国奥队却是一些J联赛小球员与日本大学生联赛球员组成,不过比赛的过程却丝毫看不出日本队球员的半职业,相反中国队在日本队娴熟的传切配合面前黯然失色,孙卫的球队不仅进攻办法不多,而且防守中问题重重,最终导致比赛惨败。赛前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韦迪曾表示:“中日水平还有差距,但相信只要打出应有的水平和气势,国奥队不会让人失望,甚至会给大家带来惊喜。”但从目前看来,国奥队却未带给球迷任何的惊喜。

  赛后国奥主教练孙卫承认,中国队的实力跟日本队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他表示:“如果我们的球队做的再好一点,不应该是这样的比分。”孙卫认为中国队在细节上输给了日本,他表示:“90分钟内我要求队员集中精力,但是通过三个失球,我们看到球员的问题,我们要集中精力去判断对手要做什么,所谓细节就是在攻防的环节上做的不够,我们让对手轻松罚球、传中、射门,包括定位球的处理,包括防守时盯人不紧的问题等等。”

  中国国奥队在广州亚运会的前景,因此役的出师不利而布满阴霾。对于志在亚运会取得前八的这支国奥队而言,其极有可能在复赛首轮遭遇韩国队,而这令国奥队的冲八前景愈加艰难。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