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战日本蔡振华督战韦迪坐上替补席 欲取首胜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08日06:12

  女足、国青、国少接连败北,中国足球陷入新一轮低谷。今晚,肩负中国足球突围重任的国奥首战日本,将打响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的第一枪。

  蔡振华现场督阵

  今晚7点,中国国奥小组赛首战将对阵日本国奥,分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现场督阵。目前,国奥球员求战欲望极强,国奥主帅孙卫表示:“不管对手强弱,我们都期待打响第一枪。”

  昨天下午4点,国奥在华工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这堂训练课只开放了15分钟。据了解,训练中主力一方门将为王大雷,后卫从左至右为郑铮、杨博宇、张琳芃、吴曦,双后腰吕鹏、朴成,前腰王云龙,边前卫宋博轩、张远,前锋为吕文君。

  韦迪坐上替补席

  今晚的比赛,作为国奥领队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首次出现在球队的替补席。对于此战,韦迪昨晚充满期待地表示:“我相信国奥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虽然作为国奥领队,但韦迪因足协及总局会议众多一直未能赶到国奥为球队服务。目前,副领队于洪臣、管理员曹景伟在队内进行保障工作。昨晚谈到与日本国奥的比赛,韦迪承认比赛难度不小:“我们应该正视中日水平之间的差距,日本的青训水平很不错,也拥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技战术素养也很高。但我相信只要打出应有的水平和气势,国奥不会让人失望,甚至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韦迪进一步给国奥减压:“足协已经多次强调,国奥征战亚运会主要是为奥运会预选赛练兵。和他们比赛能够更全面了解亚洲不同风格的对手,这都有利于我们备战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

  抓住定位球机会

  亚运会小组抽签结束后,中国国奥一直在搜集日本国奥的情报。孙卫介绍:“日本各级国家队技战术打法一致,这届国奥讲究地面传切、大范围跑动,战术组织能力是非常强的,而且有几名球员定位球罚得很好。”针对日本国奥的打法,孙卫制定了详细的应敌策略:“首先全队必须心态平稳地去打比赛,队员们在场上要敢拼对手。其次,要制约对手,防守上必须保持好队形,缩小对手传切配合空间。进攻中,要打出我们快速、地面、向前的战术,抓住定位球机会。”

  孙卫坦言:“我们得承认跟日本国奥实力上有差距,但不管强也好、弱也好,你都得去打。我想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我们的目标只有取胜。”孙永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