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排联:中国女排曾“短路” 周苏红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9日19:34
国际排联官方网站配图
国际排联官方网站配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中国女排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迎来了世锦赛复赛阶段自己的第三个对手波兰队,最终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赛后,国际排联官方网站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这场胜利对于中国事关重要,目前她们仅剩晋级5-8名半决赛的希望。这也使得中国将战绩提到了2胜4负,与波兰队持平,双方都没有晋级前四名半决赛的可能。本场比赛波兰队的格林卡和韦布林斯卡双双得到了最高分17分,而中国队的得分点比较分散,马蕴雯14分全队最高。国际排联官方网站配图的文字是:波兰选手斯塔纽查网前对阵中国选手周苏红的防守,后者本场比赛的发挥令人印象深刻。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明显要比波兰队更快进入比赛节奏,李娟和马蕴雯的扣球迫使波兰主帅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是在比赛继续之后,周苏红发球得分和魏秋月的拦网,使波兰队很快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在俞觉敏一次短暂的暂停之后,中国队已经将比分领先至21-11。但是随后中国队似乎完全忘记了如何继续做打球,俞觉敏在21-14领先时再次用掉了本局的最后一个暂停,他的担心不无道理,波兰队将比分迫近至21-23。王一梅扣球使中国队获得了局点,最终波兰队的失误使中国队获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波兰队终于找回了状态,比赛也变得更加胶着。马蕴雯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成为中国队主要的得分点。波兰队在进入第二个暂停时保持着4分的领先优势,格林卡带领着全队继续保持领先,而王一梅和李娟的得分则使中国队保存着追赶的希望。格林卡的扣球使波兰队23-20领先,但随后波兰队却集体“沉默”了,王一梅的扣球使中国队反超并获得局点,波兰队似乎对她的重炮无能为力,最终王一梅帮助中国队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开始,中国队仍然保持着领先, 王一梅的扣球和魏秋月的拦网双管齐下,使中国队领先3分进入本局的第一个暂停。随后薛明的得分继续帮助中国领先,而波兰队则出现失误,马蕴雯的拦网使分差变成了6分。最终波兰队教练用掉了自己最后一个暂停,在本队12-20落后的情况下,希望能够扭转形势。周苏红发球,波兰队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以3-0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