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毕妍证实退出亚运:没我照进四强 会随女足赴穗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锐
2010年11月09日21:17

  华奥星空广州11月9日电(记者 张锐)两天之后中国女足就将进驻亚运村,正式开始自己的亚运征程。就在此时却从队中传出消息,城此前有伤在身的队长毕妍在最后一刻被主教练李霄鹏放弃,将无缘广州亚运会的女足比赛。今天记者电话专访了毕妍,对这个消息与毕妍本人进行了确认。

  毕妍的电话接通时,电话那头的毕队语气十分轻松,对于记者的话题也毫不遮掩,“其实伤已经基本痊愈了,但是因为很久没训练,状态一时半会还调整不过来。这(不参加亚运会)也是教练组出于全队的一种考虑吧。”

  在女足缺少了韩端和马晓旭之后,毕妍是硕果仅存的兼具大赛经验和超强实力的绝对核心。她的缺阵对于女足中场的功防无疑将有极大的影响。对于这一点,毕妍自己倒不愿意承认。“我觉得还好,中场这个位置我们还有不少球员能打。通过这段时间的比赛和训练,我们的年轻球员也有不小的进步。其实年轻人可能就是经验欠缺一点,多给他们一些机会,肯定会看到她们的能力。”

  广州亚运会女足肩负着冲进前四的任务,这对于在亚洲杯上铩羽而归的姑娘们来说,也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目标,特别是在球队缺少了三名绝对核心的情况下。谈及这一点毕妍说道:“亚洲杯之后我们一直在看当时比赛的录像,也从中找到了很多问题。应该说那时候球队磨合的时间还比较短,一些新人也是首次打这种大赛,还有些不适应。这段时间集训以后,我的感觉是球队有了很大的提高,包括临场的发挥,球员的自信心上,其实都调整的不错。我也相信大家能从这次比赛中感受到。”对于冲进前四的目标,毕妍则肯定的说道,“没问题,我们绝对有信心。”

  这是女足现任主教练李霄鹏带队打的首次大事,从李霄鹏指教女足至今已经有了一段时间。球员们对于他也有了较深一层的了解。对于李霄鹏执教的特点,毕妍说道,“其实每个教练带队肯定都不一样,李指导给人感觉就是比较细,训练时对传球、射门、跑位这些要求都很高。包括他也是球员,对于我们的技战术和心理都十分了解,在场上的指令也很有针对性。还有一点就是他很少批评我们,更多的都是以鼓励为主,这点让我们觉得很可贵。”

  不能在家门口参加亚运会,这对于队长毕妍来说自然也是有些遗憾。但她也告诉记者,即便不能上场她也会随队一起去广州,在场下,在训练里,她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球队,不管打不打比赛,她的心都会和女足紧贴在一起。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