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又玩“过山车” 生死战完胜波兰存希望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沈忱
2010年11月10日07:07

  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女排如今成了“保级专业户”。在昨天进行的世锦赛复赛第三轮与波兰的生死战中,中国女排3:0取得完胜,保留了晋级八强的最后希望。

  仿佛没有上一场的惨痛失利,就无法拿下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过山车般的起伏表现,让很多人都讶异不已。国际排联官网也说,中国女排像是谜一样不可捉摸。不过,昨天在失利就将出局的情况下,女排姑娘顶住了压力,3:0拿下波兰,依然保留了晋级八强的希望。对此,魏秋月说,“只能在生死大战发挥我们自己的水平,是最需要我们总结的地方。因为大赛中如何保持一个稳定的发挥,才是今后我们继续成长的关键。”

  与前两场对阵多米尼加和日本的胜利相似,中国女排又是在“非赢不可”的压力下,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尤其是在进攻方面,更是得到了主帅俞觉敏“世锦赛最为流畅比赛”的评价。对此,作为场上的组织核心,队长魏秋月表示,“今天的胜利依靠的是全体队员的发挥,场上每个人都表现得很好,特别是快攻方面打出了强有力的进攻,进攻效率也不错。”

  在此之前的比赛,中国女排经常会在大比分领先后,遭遇对手的大逆转,但昨天,即便在第二局一路落后进入局末,中国女排也依然沉着应战,最终让波兰女排吞下被逆转的苦果,“今天应该说大家心比较静吧,所以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我们大家都拼每一分,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再一分分去打。”几场生死大战过后,主帅俞觉敏说,中国女排在心理上无疑有了长足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发挥最好的队员,竟然是31岁的老将周苏红。她全场得到11分,成为全队第三得分手,除了进攻发挥作用外,她的跳飘球起到摧毁波兰一传体系的作用。目前的周苏红已经不具备单兵作战的突破能力,但是在一传后仍旧可以通过灵活的跑动和队友的支持参与进攻,在二、三号位实施双背飞和前交叉战术组合,这点对于进攻点相对单一的中国女排而言至关重要。全场比赛周苏红扣球13次拿下7分,提升了中国女排的右翼快攻能力,成功率超过50%,更为关键的是,4分的发球得分,更是中国女排能够在开局即确立胜势的关键,而且一传方面周苏红21次接一传,到位13次救起8次,没有一次失误。一个打了折扣的周苏红,在如今的中国女排阵中还能够发挥重要作用,这既是幸事又是悲哀。

  本轮结束后,中国女排所在E组晋级四强的两支队伍已经提前产生,保持全胜的俄罗斯和只输一场的东道主日本昨天均锁定四强入场券。中国女排要想保留八强希望,就必须在今天战胜秘鲁的前提下,寄希望于波兰战胜土耳其,然后才能与波、土以及塞尔维亚和韩国比赛的负者比较小分来争夺一张八强入场券。

  在名古屋赛区,保持不败的巴西提前一轮锁定四强席位,美国和意大利谁能跻身四强要看今天的比赛结果,古巴则在力挫捷克后保留了理论上晋级八强的希望。

  见习记者 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