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重压下女排精神再次爆发 强势王一梅助中国完胜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1月03日09:39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如果输给多米尼加,中国女排将陷入万劫不复之地,因为她们最后一轮对手是实力超群、保持全胜的俄罗斯。

  幸亏重压之下中国女排彻底爆发,以3∶0横扫对手锁定了小组第四,提前晋级了第二阶段比赛。

  一天休整让中国恢复元气

  多米尼加是一支有特点但是缺少经验的球队,在与中国队比赛之前是三连败,连续输给了俄罗斯、韩国和土耳其。该队最大问题是状态起伏太大,既可以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追平拥有内斯里汉的土耳其,也可以在决胜局连续两次失误将胜利拱手相送。

  中国队状态也不好,输给韩国队让自己命悬一线。但经过1日的一天休整后,“哀兵”中国队全队重新凝聚了心气。昨天上场之前,女排队员以往走过场式的互相加油过程,变成了众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用力摇曳着手臂,然后全力喊出了“123,加油!”

  狰狞王一梅助中国完胜

  气势汹汹的中国女排果然上去就敲了对手一闷棍,首局中国队薛明的拦网彻底封死了里维拉的强攻,而王一梅昨天也打出了本次世锦赛最犀利的进攻:既有小斜线进攻,也有直线突破,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她每扣中一个球后也特别兴奋,面目狰狞地高高跳起,然后握拳嗷嗷大叫。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越拉越大,以25∶12的悬殊比分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多米尼加开始反扑,可在裁判两次有利于中国队的判罚后,该队心气受损,中国队以25∶21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用新人张磊换下周苏红继续加强攻势,终于以25∶14赢下了关键比赛。

  球迷:

  我又看到了女排精神!

  发球犹如重炮轰门,进攻由两点进攻变成了多点开花,拦网犹如网上长城,昨天的中国女排和前几天输给韩国的中国女排反差巨大,一些球迷更是在赛后惊呼:“今天我又看到了女排精神!”在11月1日的休整期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10月31日打韩国的时候,魏秋月的二传几乎只有二号位的背飞和四号位的强攻,球队防线紊乱,浑浑噩噩就输了球。这样的表现让许多球迷都伤了心,赛后网上骂声一片,而国内媒体也是批评报道不断,有关队内出现小团体,魏秋月等天津系球员出工不出力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抛开江湖传闻不谈,从经济利益出发打世锦赛的确不如打全运会和联赛舒服:全运会打好了有房子分,还有不低于10万的重奖;打联赛也有不菲的奖金,例如今年恒大女排冲上甲A,就立即重奖全队150万;可打世锦赛却连一万奖金都捞不到,加上本月还有亚运会,不排除个别队员有早出局早休息的心理,于是联赛后很疲惫的队员们积极性不高,打球不够卖力也在情理之中。

  面对这样的情况,在与多米尼加生死战前,1日中国队召开了紧急会议,内部沟通化解了不少负面情绪。让球员们知道这是一场不得不胜的比赛。于是三军用命,战术体系丰富了,防守也回来了,女排重新发威,几乎是生吞了多米尼加,这真应了那句人生哲理:“人都是逼出来的。” 本报记者 赵映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