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俗语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周苏红为女排织起八强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10日11:46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周苏红就是中国女排的这一块宝,昨天在世锦赛复赛第三轮与波兰女排的生死战中,周苏红挺身而出一人独得11分,帮助中国女排3:0击败波兰,并为中国女排保留了晋级8强的一丝希望。

  周苏红挺身而出

  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如果失利中国女排将创造参加世锦赛36年来的最差战绩,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中需要有人站出来帮助中国女排渡过难关,而周苏红就是中国女排的关键人物。本场比赛周苏红全场砍下11分,成为中国队本场三号得分手,比赛中她的跳飘球的出色发挥在成功破攻的同时,更是多次摧毁波兰女排的一传体系。全场比赛进账11分成功破双,无愧于“核心”称号。客观地说,周苏红目前的进攻实力已经不足以形成单兵作战的威胁,但是在主接一传后仍旧可以通过灵活的跑动进攻,在二、三号位实施双背飞和前交叉战术组合偷袭,这点对于中国女排相对单一的进攻模式来说至关重要。

  进八强还需看人脸色

  在3:0战胜波兰之后,中国女排又看到了晋级8强的希望。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组最弱的对手秘鲁队,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战胜对手应该不存在问题,不过要想晋级8强,中国女排还需要看别人的脸色,最后一轮塞尔维亚要与韩国交锋,波兰则要面对土耳其队,一旦塞尔维亚与土耳其双双获胜,中国女排将肯定无缘8强,进入12强的排名赛。而如果两支球队都输球,中国女排将很有可能与韩国、塞尔维亚、土耳其、波兰同为3胜4负,这样四支球队将比小分。因此与秘鲁的比赛,中国女排不能丝毫大意,不但要赢,还要赢得漂亮,这样才能在比小分的时候有更多的资本。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