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周苏红:训练有问题大梅有差距 女排精神不能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9日18: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9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9日,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在下午结束的一场争夺中,中国队3-0(25-21、25-23、25-18)战胜波兰队,为进8强勉强挽留了一丝希望。

  “今天3-0赢下波兰,我们非常高兴,大家都置之死地而后生,能真正去冲。球可以输,女排的精神不能丢,今天我们做到了。”赛后点评比赛的时候,周苏红未言先笑。

  不过,老将随后也指出了球队的问题,“我们今天虽然赢球了,但队伍暴露出很多问题,不是说赢球就掩盖一切,昨天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和今天有相似的地方,我们都是大比分领先,但比赛中总有一段时间被对方连续追分,对手打出气势,第二局打得很被动,局面和不利,我们波动性很大。”

  起伏大,是中国队本次世锦赛之旅的一大特点,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如此,和土耳其的比赛被对手逆转,三次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却被韩国3-0拿下,昨天和塞尔维亚的比赛,更是在单局领先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今天和波兰队比赛,首局16-9领先,却一度被对手追到23-21,险些再次酿出惨剧。

  对于球队如此起伏的状态,周苏红认为根本问题还是球队基础不扎实,训练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其实,我们全队,包括教练队员,在场上都是去拼的,但拼得有基础,我很想拼,但高度上的确有缺陷。我们队现在的基础不是特别扎实,伤病比较多,训练上并不是特别系统,比赛的时候就暴露出训练的问题。我们都在拼,但还是能力不够强大。”老将坦诚地说道。

  事实上,对于伤病影响训练质量的问题,周苏红认为一直都存在,“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有伤病,我相信别的球队也有伤病,和欧美球队相比,我们身高力量还是有差距,而我们的体制决定,在训练上花更多的精力去提高这一块儿,年数长必然有伤病。”周苏红透露,在俞觉敏带队后,一个多月,更多地强调劳逸结合。

  “俞导也希望能够缓解一下伤病问题,训练强度一定得上,但上到一定强度,也有休息的时候。但俞导带队时间并不长,我回队也就一个月,时间不够,也需要有一点时间贯彻目标。”周苏红说话的时候,身旁的俞觉敏不住点头,看得出,他很认同老将对于自己带队思想的解析。

  除了训练问题外,周苏红也谈到中国队的攻击力,在她看来,中国队要想取得好成绩,还得走快速多变的道路。“现在所有的队伍,都是攻势比较厉害,大梅算是有实力的,但和世界球星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中国队需要坚持快速多变打整体,如果大家都有一定发挥,每个队员不用完全发挥,都发挥出80%、90%,我们就有戏,但只是一两个人打得特别好,我们还是有输球的可能。”

  此次世锦赛,是周苏红的第三届世锦赛,9月20日回归到的她希望和球队一起冲击一个好成绩,但令她失望的是,刚刚恢复一个多月的自己并没有为球队带去更多希望,而中国队,本次比赛更是创出历史新低,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之前,甚至在为进入12名苦苦挣扎。“我们这次世锦赛的排名不是很好”周苏红直白地表示,不过经历了太多风浪,让现在的她更加淡定,“虽然结局不是很完美,但人生总会遗憾,我们都希望把遗憾减小到最少。”明天中国队还将对战秘鲁,“我希望能打出今天的气势,做到和今天一样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炮直陈事实啊...
世锦赛不可能有好结果了,希望球队后面比赛打好吧
总结经验,后面亚运会好好打吧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