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取胜弱旅周苏红不满 直言时下中国女排缺少霸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12: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0发自东京)同样是3-0获胜,但今天战胜秘鲁后,周苏红并不满意。

  “和昨天一样3-0获胜,但今天感觉不是很好,昨天赢球后感觉非常高兴,但今天发挥得不是淋漓尽致,失误很多,对方阻击的时候,顶得也并不好。”发布会上,周苏红的点评一点不客气。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进入到复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复赛尚无胜绩的秘鲁队。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取胜,且要尽可能获得多的净胜分才能为晋级8强保有一线希望,但面对实力不强的秘鲁,中国队3-0(25-17、25-22、25-21)取胜,三局净胜15分,这对积分靠后的中国队非常不利。

  尤其是第二局比赛,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被对手连续用二次球及探头直接得分,随后秘鲁队更是通过吊球和发球得分将比分以12-10反超。比赛期间,中国队的主帅和队员都多次因为裁判判罚情绪激动。但这在周苏红看来,并不能成为球队表现不好的客观理由。

  “我们赛前做了各方面困难准备,其实每场也都这样,今天的确有几个球有些争议,但这几个球不是在关键时刻,丢了时候,还是能回来,但要在关键时候,这样就比较危险了。”周苏红认为,这种情况的出现从另一方面解释,只能说明自身能力不够,“如果你可以打到更里面一点,就是裁判想吹也吹不了。”

  结束比赛后,周苏红有些无奈,“这样的小分对我们很不利。”她说话的时候直摇头,而更让她不满的还是球队的精气神。

  “现在总感觉球队的心不定。”这句话,她已经不止一次提到。在她看来,和秘鲁的这场比赛,球队没有完全发挥更多的还在精神层面。“我觉得,现在来说技术的东西已经定型了,之前也讲到,和训练也有关系,但队伍总的说来,霸气不够,我们在领先的时候 ,心不是很定, 正常情况下,领先时心就应该很定,而落后的时候,又应该有追分时的那股气,但我们现在缺了一股霸气。”

(责任编辑:施如)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