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为何只会打关键球? 周苏红:还是实力不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7:28

   赢球后,中国女排都很高兴,姑娘们在场边搂着吉祥物兴奋地合影(见左图,CFP供图)。不过,观众和记者并不兴奋,大家似乎已经摸清了中国队输一场赢一场的“波段性规律”。有人甚至说,按这个规律,接下来难道要输秘鲁?这当然是一句玩笑话。但现阶段,中国队能否进入12强还是未知数,实在让人高兴不起来。


  赛后记者问队长魏秋月,今天为什么能赢下这场比赛?魏秋月笑着说“因为生死之战,小宇宙爆发了”。确实,从大阪的小组赛开始至今,中国队似乎面对生死之战时才会爆发出全部能量。周苏红也说,昨天有点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意思。为什么非得背水一战才能赢?这个问题连周苏红也被难住了。

  “我也想不明白。其实今天第二局如果输了也很悬。打塞尔维亚就是这样,第一局领先很多被追分,虽然很困难地赢了,但对方气势打上来,最后也输了。今天虽然赢了,但还是暴露出很多问题。”在周苏红看来,球队表现波动大,说到底还是实力问题。“队员和教练肯定都很拼,但拼是需要有基础的。像我也很拼,但高度上就是有缺陷,球队也一样,现在基础不是特别扎实。俞导也说了,现在球队伤病很多,训练上不是特别系统。我觉得比赛往往能暴露出训练的问题,还是自己的实力不够强大。”

  昨天在场边指挥的主帅俞觉敏七情上面,有记者打趣道,俞导这样,球队就能赢球。听了这话,俞觉敏也是哈哈大笑:“看来我也要多打关键球。”至于为何中国队只能打关键球,俞觉敏也同意周苏红“球队波动大,主要还是实力问题”的观点。他第一次坦承中国队在实力上存在问题,并把赢日本、多米尼加和波兰的三场胜利归结为精神力量的作用,“这三场比赛都不是赢在技术上。从技术统计上看,对手并不比我们发挥差,我们是赢在了思想上、心理上,以及对困难的准备上。”

  中国女排到底会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正如周苏红所说,结局肯定不会完美。无论队员还是教练,都承认中国女排在实力上存在问题。如何摆脱“只会打关键球”的尴尬处境,将是中国女排需要总结的地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羊城晚报

12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