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还剩八强理论希望 周苏红:还要回多变老路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4:28

   对阵波兰是中国女排第二阶段倒数第二场比赛,由于之前意外不敌塞尔维亚女排,注定无缘四强,昨天下午的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更多的是为荣誉而战。

  3∶0(25∶21、25∶23、25∶18),最终近来状态起伏不定的中国女排还是战胜了波兰女排,为进8强勉强挽留了一丝希望。值得一提的是,老将周苏红昨天得到了11分,仅次于马蕴雯和王一梅,她的进攻能力逐渐回升是中国女排的好消息。

  “今天3∶0赢下波兰,我们非常高兴,大家都置之死地而后生,能真正去冲。球可以输,女排的精神不能丢,今天我们做到了。”周苏红的发言很能代表女排姑娘们输给塞尔维亚女排后的心境。

  接下来还要对阵秘鲁,由于已经无缘四强,甚至连八强也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很多人已经开始总结中国女排的世锦赛之旅了。

  周苏红的看法是这样的——“我们今天虽然赢球了,但队伍暴露出很多问题,不是说赢球就掩盖一切。昨天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和今天有相似的地方,我们都是大比分领先,但比赛中总有一段时间被对方连续追分,对手打出气势,第二局打得很被动,局面很不利,我们波动性很大。”

  前一天,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在单局领先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昨天和波兰队比赛首局16∶9领先,一度被对手追到23∶21,差一点再次酿出惨剧。

  起伏不定,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最大的毛病。

  主教练俞觉敏说:“我们实力上存在差距,技战术和队伍的配合不理想。赢下的三场比赛中,技术不是最主要的因素,而是生死大战前的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好。但是因为队伍的伤病情况,不得不采取劳逸结合的措施,面对世锦赛这样的大赛,我们准备的时间太短。”

  他的这一看法也得到了周苏红的认同。“俞导也希望能够缓解一下伤病问题,训练强度一定得上,但上到一定强度,也有休息的时候。俞导带队时间并不长,我回队也就一个月,时间不够。其实,我们全队,包括教练队员,在场上都是去拼的,但拼得有基础,我很想拼,但高度上的确有缺陷。我们队现在的基础不是特别扎实,伤病比较多,训练上并不是特别系统,比赛的时候就暴露出训练的问题。我们都在拼,但还是能力不够强大。”

  作为“黄金一代”在队中硕果仅存的代表,周苏红同时也表示“中国女排要想取得好成绩,还得坚持快速多变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涛)

钱江晚报

6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