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3-0完胜秘鲁 36年女排首次无缘世界八强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11日03:18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阶段最后一轮中国女排3:0完胜秘鲁队,三胜四负的战绩让女排姑娘们得失分值提升至0.9891,但是由于低于波兰、土耳其两队的得失分值,已经提前无缘八强,这也是中国队36年来首次世界三大赛无缘前八。最终中国队只是力压韩国队的得失分值0.9483顺利晋级12强。

  E组此前已经有俄罗斯、日本、和塞尔维亚晋级八强,最后一个名额将由波兰和土耳其这场比赛的结果决定,结果波兰女排3比1战胜土耳其队,这样E组出现了土耳其、波兰、韩国和中国同是三胜四负的局面,根据比赛规则,在胜负场次相同的局面下将通过计算小分确定晋级形势,最终四队中得失比分最高的土耳其队获得最后一个八强参赛资格,得失比分最低的韩国队和秘鲁女排遭到淘汰。中国和波兰将参加9~12名的争夺。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女排36年来首次无缘三大赛的前八,此前的世锦赛中国队最差成绩是1974年的第14名。即便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女排处于低谷的时候,中国队最差的战绩也是栗晓峰带队取得的第八名。
(责任编辑:严国平)

小小言

25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