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颁奖典礼|2010中超全明星义赛 > 聚焦中超全明星义赛

中超球星秀射术无一中的 李金羽叹条件今非昔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14: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宋明珠 11月11日发自常熟)今天上午9:45,正在江苏常熟准备出席中超颁奖典礼的中超明星队和山东鲁能队部分球员,在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的带领下来到常熟莫城中学,与中学生互动,并向学校足球队的学生们传授了一些足球技术。

  常熟的足球水平近年来发展很快。在2010年江苏省运会足球赛上,常熟有6名球员入选地市代表队,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当球员们抵达学校足球场后,收到了师生们的列队欢迎。由于时间紧迫,双方来不及过多寒暄,就开始了互动。首先是小球员们练习带球绕杆后的大力射门,尽管这些学生们身材普遍不高,但是射门的教法和力量却让一旁的记者们暗自赞许。由于没有提防,远远观战的一名女记者被飞出场外的足球击中了头部,哭笑不得。

  随后的教学互动环节,李金羽、韩鹏、吕征、陈志钊和张成林都多次展示了绕杆后的劲射,但是由于杨程的兢兢业业,球门一直安然无恙。杨程还饶有兴趣的激将起学生队的守门员,“你看我今天一个球都没有丢,你可得加油啊”,杨程的话效果很不错,随后学生队的守门员屡屡化解威胁球,再也没有失球。

  刘殿秋主任代表中国足协致辞,他直言,“看到江苏常熟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让我对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崛起更加坚定了信心。”刘殿秋还鼓励学生们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学好知识,练好技术。

  最后的高潮终于到来,首先是学生们向大哥哥们献上红领巾,头发花白的刘主任也欣然接受了这一礼物。调皮的大羽感慨道,“都多少年没有带过红领巾了,今天我好像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在大羽看来,现在的学生们的学习条件和训练条件要远远好于自己踢球时,“以前那会儿,我们可都是在煤渣铺成的场地上练球,只要一铲球,准会受伤……”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拿起足球找自己喜欢的明星索要签名。值得一提的是,南昌队新秀陈志钊在这里的受追捧程度丝毫不亚于鲁能的大牌球星,险些被围得脱不开身,最后一个跨上回程的中巴。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