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于涛:首次全明星打及格分数 困惑队内流言蜚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15: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见。在《绝对幕后》板块中,节目组请来了申花队队长于涛,以及东方体育日报专职东亚队条线的记者张小路坐客,分别就申花和东亚这两支最受人关注上海球队近期的一些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

  “大哥”元年表现满意 主场负山东成转折

  上一次于涛参加中超明星对抗赛,已经是06年的事情。赛季初当球队众大牌纷纷出走时,曾经的“小弟”被推上了“大哥”的位置。而第一年当大哥就能有机会去常熟参加全明星赛,无疑是对于涛整个赛季辛勤付出的最好嘉奖。“今年是我第一个赛季当队长,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可能以前只要顾好自己就行了,但今年要花更多精力去带动年轻球员。而且更多的任务放在了防守方面,因为今年防线上走了很多人,进攻方面比起以前参与减少了,但能进两个球还是蛮可以了。”

  回顾一个赛季球队的表现,于涛觉得既有惊喜又有遗憾,“我觉得这个赛季从名次上说还是很满意的,一个经历大换血的球队第一个赛季能取得第三名,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整个过程既有惊喜又有遗憾,惊喜是培养了很多年轻球员,遗憾是第一阶段踢得很好的情况下,下半赛季有些场次没有把握好,没能拿到冠军比较可惜。”具体到为何会与冠军失之交臂,于涛认为第一循环主场对阵山东的比赛是整个赛季的转折,“问题主要还是出在自身,虽说最后和山东的积分差距比较大,但主要还是主场输给山东的那场,失利后无论从积分还是士气上打击都很大。这场球应该是一个很关键的分水岭。之后就渐渐被山东拉开了。”

  季初球队思路正确 队伍仍在成长当中

  本赛季申花虽然经历大换血,却最终夺得第三名。更难能可贵的是,球队历史上首次包揽了所有球员的个人荣誉,包括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最佳新人。谈起为何会有如此惊艳的表现,于涛坦言,“首先我觉得和俱乐部的经营思路有关系,年初主要以年轻人为主,当时遭到很大非议,但一个赛季后大家也看到了,应该说还是很正确的,包括里亚斯科斯是老板亲自挑选来的,冯仁亮等也是从火车头挖来的。”

  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申花本赛季为何总是在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对手翻盘,“我们队今年加入了很多年轻球员,某一些场次发挥得很好,某一些就会差一点,发挥不够稳定其实就是不成熟的表现。他们还在不断成长当中,有些人也是第一次踢中超联赛,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在于涛看来,除了因为队员年轻,老布的执教风格和战术思路也是原因之一,“我们队今年整个丢分比较多,一个队的丢球和全队的防守都是有关系的。这个可能也和老布的风格有关,他比较希望用赏心悦目的进攻来让球迷们获得享受和乐趣,但只能说有得必有失吧。”

  处罚应当改过就好 现身说法做出榜样

  上周末的榜首大战,留给申花本赛季最大的失利,留给鲁能本赛季最多进球数的比赛,同时也传出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对于下半场里亚斯科斯改打后卫是某些队友“指使”的,于涛给予了否认,“这个倒没有,”但究竟为何会发生如此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状况,连当事人于涛也很困惑,“当时我也没有看太清楚,可能他是回来帮助防守,但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比起里亚斯科斯,陶金的“罢赛”给了人们更多的谈资,作为队长兼老大哥,于涛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当时场上也没有意识到场下发生的事情。我觉得他也是球队的一份子,作为我也不能过多评价队友,他确实错了,处罚也应当,但是我感觉还是应该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吧,毕竟所有人都会犯错误。”

  除了用话语提醒自己还不太成熟的小师弟,于涛还不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现身说法。其实回顾于涛的职业生涯,也充满了起起伏伏,当年申花与联城刚刚合并时,身为国家队队员的于涛,回到俱乐部后也曾面临着踢不上球的窘境,“当时吉梅内斯刚上任,两队刚合并,回来后就发现自己没有位置了。但是我还是调整心态,最后也没多久就打上主力了吧。”在于涛的微博上曾有这样一句话——做人看心态,做事看态度。“这个是我做人的基本态度,我觉得这句话很好的总结了我所做的事情。”早有盛传,除了陶金,队内还有许多替补都产生了“倒布”情绪,针对这个话题,于涛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这个问题其实挺敏感的,但作为球员来说,你不可能让教练来适应你,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怎么样去适应每一名教练,这才是该做的。”

  “东亚超市”仍未开放 张琳芃转会几率超五成

  正当申花队传出内耗消息时,根宝的东亚也没有退居幕后,当家球星张琳芃即将转会恒大的消息,引起足坛上下一致的关注。作为多年采访东亚的记者,张小路就他了解的情况和观众做了交流,“我了解的情况的确是,今年找徐根宝来谈转会的俱乐部是挺多的,尤其像广州恒大这样的球队,向俱乐部提出的报价是比较高的。但就现在而言,这个协议还没有最终签订。”谈到东亚俱乐部目前对此事的态度,张小路表示他们可以确认的是这个协议还没有确定,并否认这件事情已经板上定钉。

  众所周知,根宝呕心沥血培养的这批球员一直是他的心头肉,尤其作为其中翘楚的张琳芃,更被认为是中国足球未来十年的希望。很多人都猜测张琳芃如果转会了,是否意味着“东亚超市”从此开张了,张小路觉得这还不太可能,“我觉得如果说一个转会就意味着‘超市’开张,那么任何一个球队都是一个超市。但是还要考虑几个问题,首先这些球员还有很长的合同在身。其次他们是否符合那么高的身价,能适应更高级别的竞争。再就是球员的离开是否会对球队造成毁灭性打击。我觉得这只是一个正常的转会,不存在因为球队经营而要甩卖球员一说。”

  还有很多人担心,一旦张琳芃以600万高价转会去了豪门,并从此拿上两三百万的天价年薪,会对其他东亚小将造成一些心理上的影响。对于这一点,张小路同样提出了先决条件,“这个假设的前提条件是东亚其他球员也具备张琳芃一样的能力和身价,但如果队内真有70%的球员都像他这样的话,那么东亚早就冲超成功了。所以这种影响应该是不太会存在的。”在上节目之前的半小时,张小路还和根宝通了电话,“其实张琳芃是愿意留下的,他甚至表示不在乎百万年薪,还是希望和兄弟们一起再拼。但是很多情况也是瞬息万变的。根宝也说了,如果转会能让队员有更好的或者对于职业生涯有决定性意义的发展,那么他是会考虑的,这个也为这批队员今后的走向埋下了伏笔。”最后针对张琳芃最终能否完成转会,张小路坦言,“就目前情况,张琳芃的转会可能性超过50%,我只能说到这里。”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