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肯定魏秋月大炮发挥 王一梅不稳但已尽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5:37
组图:世锦赛中国女排迎战古巴 周苏红心情不错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3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13日,女排世锦赛进入收官阶段,在9-12名淘汰赛中,中国队遭遇老牌劲旅古巴,结果中国姑娘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1(16-25、25-22、25-19、25-22)战胜对手,明天,她们将与波兰队争夺第九名。赛后,俞觉敏满意全队快变战术的发挥,他也特别表扬了两名队员。

  “古巴是支传统强队,网上特点非常明显,今天的情况来看,我们对困难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在首局大比分失利的情况下,队员心态,技术上没受太大影响,尤其是魏秋月二传组织,使得全队快速多变,把周苏红也调动,整体效果非常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能打出这样的好球,我很高兴。”俞觉敏说。

  首局比赛,中国队上来便大比分落后,在比分被对手拉到4-11,落后7分时,俞觉敏做出换人调整,用沈静思换下魏秋月。“第一局,魏秋月的组织一度被对方判断很准,我们一攻打不下去,想要赢回来的机会很小,因此用沈静思上去冲一下,换下节奏看看,同时也想让攻手增加自信。”俞觉敏解释说。

  不过,在第二局,魏秋月再次上场后和之前不同,在组织进攻方面有了很大变化。加上周苏红的跑动串联,全队全面开花,球队5分得分上双,并最终以3-1反败为胜。

  “其实,我们一直在强化训练,从世锦赛第一场开始就强调中国女排快速跑动,但一个是磨合时间比较短,周苏红也刚刚恢复,没有太多体现。第一局后,我们战术有所变换,薛明不仅仅是近体快,而是和短平快结合,马蕴雯在节奏上要求更快,节奏上和位置有变化。”

  当然,俞觉敏着重提到了周苏红的爆发,“其实,周苏红的状态一直在回升,和秘鲁的比赛就有所显现,她的进攻次数和个人进攻能力都在提升。今天,她的表现让魏秋月更大胆地给她球,全队都打得比较活。”周苏红在2号位和3号位的跑动进攻,频频奏效,22次扣球拿到15分仅次于李娟,命中率高达68%。

  只是相对于全队的优异表现,王一梅的发挥仍然让人担忧,除了发球能给对手造成不小冲击外,她今天的进攻成功率极低,全场32次扣球拿到11分,命中率只有34%,比赛中也两次被杨婕换下。不过,对于王一梅,俞觉敏赛后更多的还是保护,“王一梅因为伤病,影响了发挥,局部不是很稳定,但她尽力了。”

  经过了和古巴一役,俞觉敏也更加肯定整体打法的重要,“这场比赛,我们几个攻手得分比较平均,这是中国女排打整体的结果,以后也需要发挥出来,我们没有14号(卡尔卡塞斯)这样的球星,要整体打上去,单打的话,还不具备这个实力。”

(责任编辑:施如)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