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张娴:首次经历大赛体会残酷 基本发挥训练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13日16:12
组图:世锦赛中国女排迎战古巴 周苏红心情不错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3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13日,女排世锦赛进入收官阶段,在9-12名淘汰赛中,中国队遭遇老牌劲旅古巴,结果中国姑娘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1(16-25、25-22、25-19、25-22)战胜对手,明天,她们将与波兰队争夺第九名。

  “今天跟古巴的比赛,挺不容易,古巴是传统的强队,进攻上有很强的实力,刚开始,我们拦防布置不好,但大家能在被动情况下,扭转局面,对我们也是一个锻炼。全队能够经住困难的考验,希望下来的比赛能够更好。”比赛结束后,张娴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这是张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争夺,“与其说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不如说是我来国家队四年来,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很激动,很期待。”说话的时候,张娴突然有些感触。她说,自己在赛前虽然听到很多人说世锦赛很残酷,但自己真是到了这里才深有体会。

  “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体会,但第一场输给土耳其,后来输给韩国,才感觉到世界大赛没有弱队,很多不起眼的球队,到了世锦赛后状态不一样,自己也才真正体会到残酷。”不过,回顾这过去的比赛,自由人张娴还是认为自己基本发挥出了水平。

  “之前,我们一直没有很系统地训练,就在北京训练了一个月不到,有这样的发挥,还是符合训练水平吧。”

  今天,女排世锦赛在日本开始半决赛的争夺,但32年来首次未能晋级8强的中国队,只能和另一支没落的老牌劲旅古巴争夺9-12名的比赛。和古巴队的第一局,中国队3-8开场落后,并以16-25输掉第一局。

  “今天和古巴的第一局的确压力很大,但不管打什么比赛,都有不顺的时候,还是想着怎么去调整吧。”张娴赛后说,她觉得这也是自己经历了首次世锦赛的一个收获,“我觉得这是种锻炼吧,也希望后面的比赛还有更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