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荣誉战女排0-3负波兰 获第10创36年最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4: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4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14日,女排世锦赛进入最后一天争夺,在争夺第九名的比赛中,中国队与波兰队再次相遇,结果中国队0-3完败波兰,最终获得本届世锦赛的第10名。这也是自1974年以来,女排参加世锦赛获得的最差战绩。技术统计>>

  俞觉敏就表示,这场比赛虽然只是争夺第九名,但依然会派出主力阵容全力以赴,首发和之前没有变动,依然是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波兰队则由球星格林卡领衔,和巴兰斯卡搭档主攻,但在接应方面她们做出调整,用年轻的17号科泽尔代替科塞克,副攻贝德纳雷克、嘉伊加尔,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泽尼克。中国女排历届世锦赛排名>>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开始快速多变战术,薛明的3号位和周苏红2号位进攻得手,加上王一梅发球得分,获得3-0开局。但在波兰拿到发球权后,她们的发球给中国队造成很大压力,中国队随后再次陷入一攻不利的局面,不仅战术球打不开,王一梅状态持续低迷,中国队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分差一直持续在3分左右,波兰队19-16领先连续失误,加上薛明拦网得分,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反超20-19。但关键时刻,中国队再次一攻不下球,波兰连得3分占得先机。俞觉敏用杨婕换下身在后排的李娟,但效果不大,中国队23-25输掉第一局。

  双方异地再战后,场上情形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波兰队的发球依然持续冲击中国队一传,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对方发球直接得分,将分差扩大到4分。俞觉敏用沈静思换下二传魏秋月,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在第一个接发球环节上仍然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格林卡的发球帮助球队再拿两分,中国队5-11落后。除了接发球外,在拦防方面中国队对于对方球星格林卡也非常不利,加上科泽尔的高点强攻,中国队很快20-25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主攻上依然沿用小将杨婕,她的四号位进攻和连续两个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9-7领先。只是这样的势头没有继续,在王一梅状态低迷,强攻不下,对方发球冲击凶猛,队伍拦防不好的情况下,中国队即便20-20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实力不够最终还是在关键时刻连续丢分,以22-25失利。从而0-3不敌对手,拿到本次女排世锦赛的第10名。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输得不冤,全场没什么领先的机会...
无语了,沦落到争第九了,结果都没争到...
输一个少一个牵挂,回来打亚运会吧
不管结果如何,坚决支持女排

1.你怎么看世锦赛第十这个成绩?







2.以这样的状态出征亚运会,能夺冠吗?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