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周苏红手热女排3-1逆转古巴 世锦赛与波兰争第9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14日03:54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昨天中午,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三阶段排位赛展开全面较量。在第九至十二名的比赛当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比1逆转古巴,获得和波兰女排争夺第九名的机会。

  作为传统强队,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在本次世锦赛上双双无缘八强。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两支队伍不仅要为一个有机会争夺第九名的名额而战,还要为维护本队的荣誉而战。首局比赛中国队一攻效率不高,对手的反击却打得相当犀利。尽管李娟挽救了一个局点,但古巴队还是以25比16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周苏红开始发挥其老将的作用,她以跑动进攻拉开了全队反攻的帷幕。25比22、25比19以及25比22,中国队以3比1力克古巴。

  此役,主攻李娟为球队贡献了16分,紧随其后的周苏红15分。31岁的周苏红在本次世锦赛前只训练了不到两个月,这是她回归国家队后的第九场比赛。虽然弹跳力和比赛感觉不如从前,但其对比赛的掌控力以及关键分的处理上依然可圈可点,成为中国队获胜的一大功臣。不过,当赛后面对观众和媒体的一片赞扬声时,周苏红却显得非常谦逊:“今天的得分更多得益于同伴间的掩护,副攻和二传给我的掩护比较好。”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复赛中曾经战胜过的波兰队,双方争夺本次世锦赛的第九名。主教练俞觉敏认为对方的网上进攻能力强,但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将是一场没有压力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直接飞赴广州参加18日开赛的亚运会女排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北京晨报

4027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