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评分:俞觉敏当断不断误战机 周苏红诠释真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11月14日14: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进入最后一日争夺,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以0-3完败波兰从而位列第10结束全部比赛。纵观本届大赛,首次出任主帅的俞觉敏临阵指挥能力较为欠缺,而“全能战士”周苏红则凭借稳定表现成为全队仰视楷模。

  俞觉敏:6分

  首次以主帅身份征战大赛,俞觉敏临场指挥能力曾饱受质疑,第一、二阶段源于换人当断不断接连负于二流球队难辞其咎,末战未能完美收官再现驾驭不足。

  周苏红:7.5分

  “家有一老,如获一宝”。在中国女排异常艰难之时,周苏红不计个人得失临危受命本就令人感动,而本届大赛后段高质量发挥也再次显露昔日风采,虽然在防守榜排名第9,但屈指可数的失误则无人可及,“真心英雄”名号当之无愧。

  王一梅:7分

  目前在得分排行榜上与谢拉并列第8,另外进入前十之列的也仅是发球(第6)一项,与上一届世锦赛初生牛犊相比,四年后的大梅在本届大赛已成为不折不扣的当家主力,但论及发挥,其还不具明星气质,特别是状态每况愈下令人格外担忧。

  李娟:7分

  李娟在本届世锦赛的发挥可以说是有口皆碑,三场生死战均以一己之力力助球队转危为安,虽然末战波兰未能从一而终,但多数比赛还是凭借技巧与经验的完美演绎不辱老将作为。

  杨婕:6.5分

  作为替补屡次登场虽有间断性发挥,但限于年龄、能力之因也仅让人在末战波兰一役中依稀看到当年大梅横空出世一幕。

  陈丽怡:6分

  瑞士赛有上佳表现的陈丽怡本届大赛上场次数屈指可数,而仅有的表现机会也未能把握。

  薛明:7分

  “四指”薛明在拦网排行榜上名列第3不得不令人佩服其高超实力,也因此在与日本关键一役中尘封对手数次进攻从而赢得这场颜面之战,而本届大赛有意演练的背飞攻击手段也曾一度迷惑对手,如若力量予以增强将更为强悍。

  马蕴雯:7分

  虽然一传屡次陷入危情,但小马依靠个人实力网前二号位单枪匹马闯关能力令人称道,也因此在扣球榜位列次席实至名归,即便全队战绩不佳,但稳定表现应予以褒奖。

  徐云丽:6.5分

  身为超级替补未得展示不得不算遗憾,但若论板凳深度,徐云丽可算全队最可放心一员。

  张磊:5.5分

  难以承担奇兵之效,与塞尔维亚一役进攻无果、一传频受打击令人遥想“鸡肋”之嫌,如若不加更改国字号征程将戛然而止。

  魏秋月:6.5分

  在所有二传排名中,魏秋月排在第二,这对于一传屡受重创的中国队来讲难得可贵,当务之急,比赛气质、战术组织的灵活性及作为二传的攻击手段均应予以增强。

  沈静思:6.5分

  比分落后之际登场改变进攻节奏,二次球绝杀令人称羡,表现得当也令其加速替补翻身过程。

  张娴:5.5分

  首次感受世界大赛令张娴无法承受之重,一传及防守均引人诟病,在所有自由人中排名第6,这对以战术组织及防反为主的中国队而言实难交差。(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