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张路:中国女足离开她玩不转 两处短板制约前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11月18日22: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19点,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在A组比赛中,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的中国女足在90分钟与韩国队0-0战平的情况下,点球决战7-8不敌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四强。11月20日,中国女足将在越秀山体育场与B组头名日本队争夺决赛权。国内足坛名家张路作客央视转播时对徐媛进行了高度赞扬,他说,“只要有徐媛在,中国女足的进攻就有了支点。”对于女足目前的发展状况,张路认为李霄鹏的球队还有两处短板急需改进。

  由于中国女足近年来下滑势头非常明显,所以张路赛前也没有对中韩之战持任何乐观态度。张路前瞻道,“中国女足在技术能力和战术意识上,要比韩国女足略逊一筹。由于我们已经提前获得了出线权,所以这场比赛的比赛结果并不重要,打朝鲜或者打日本实际上都差不多。”在整个上半时比赛中,中国女足打得更为主动一些,徐媛率先拉开了进攻的序幕。尽管徐媛在本场比赛中未能得分,但是她在中前场的组织和门前的感觉,让张路赞不绝口。

  张路表扬道,“徐媛经常从前锋线上回撤拿球,通过过渡交给压上来了前卫队员,这样使得我们的进攻更加有层次。徐媛虽然身体比较单薄,但是她拼抢的时机比较好,在身体对抗的过程中,依然能够拿得住皮球。徐媛的个人能力很强,回撤拿球后再反身往前打,进攻很有层次,威胁也比较大。只要有徐媛在,中国女足的进攻就有了支点。此外,徐媛和王一航在前场展开就地反抢,也减轻了我们防守当中的压力。”

  上半场比赛,中国女足在攻势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但王一航、张娜、庞丰月和徐媛的连番轰炸均与进球擦肩而过。尽管比分是0-0,但中国女足赢得了场面,这一点让张路非常欣慰,他说,“我们在接球和控球方面要上一场做得好,整体阵型保持得不错,没有给韩国女足打我们身后的机会。另外,随着孙莉莎地推进,后腰与前锋位置的距离缩短,徐媛再选择回撤组织,整个中国女足的套路都出来了。中国女足敢于拿球,敢于在中前场进行配合,上半场对于我们来说是成功的。”

  “中国女足在中路也打出了不错的配合,敢于传球、敢于配合。而后防线上的翁新芝能力比较强,经验也很丰富。”张路表示,“足球比赛场上最关键的位置就是后腰,张娜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孙莉莎踢得也不错,以她为轴组织起了几次进攻。”在下半时比赛中,韩国女足打得更为积极,拼抢也十分凶狠,没有给中国女足太多的机会。张路解释道,“中国女足在下半时打得有些盲目,缺少配合,有效的进攻比较少,这是我们没有上半时打得流畅的原因。”

  “韩国女足在一段时间内对我们轮番轰炸,中国女足后防线面临着很大的压力,说明我们在选位上存在问题,缺乏斜线的保护。我们后防线上的站位比较平,造越位冒着很大的风险。”张路总结道,“我们在左路的防守中比较吃紧,于雅慧由于打得比较少,这一侧显得比较薄弱,对手也集中精力围攻我们这一路,左前卫孙凌对她的支援又不够。还有一点,替补出场的古雅沙传中略显草率,整个传中的落点也没有很好掌握。”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