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北京女排引进三名内援 蔡斌:重返A组砝码增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20日05:54
  本报讯 继引进蔡斌、组建俱乐部两大动作之后,北京排球日前又成功引进了三名内援,这不仅大大缓解了北京女排人员短缺的窘境,同时也为新赛季完成冲A 计划增添了砝码。

  今年可谓是北京排球值得纪念的一年,从今年春节之后,北京排球便不断有大动作推出。先是5月初成功地签下了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9月份组建了注资超过千万的北汽排球俱乐部,而在本月初,又成功地转会了三名国内球员加盟。这一连串的动作意味着北京排球已开始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今年5月初,刚刚卸任的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北京排球积极的运作下毅然加盟接过了北京女排的教鞭,而在其接手两个月后的全国锦标赛上,北京女排便夺得了全国第三的成绩。随后,北京汽车又果断出手相助,与北京体育局携手组建北汽排球俱乐部,不仅签下了四年合作的协议,而且每年注资超过了一千万元,这一切都为北京排球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北京排球面对人员短缺的现状,坚持不懈地寻找解决的办法。今年9月份,在得知国内老牌女排南京军区队正式解散的消息后,俱乐部领导和女排主教练蔡斌第一时间亲自出马到南部商谈转会球员一事。在经过一番周折之后,终于在11月初签下了三名球员的转会协议书。这三名球员分别是张歌(23岁,主攻,186cm)、王春妮(180cm,22岁,主攻)和刘雅(自由人,22岁)。

  昨天记者在北京队看到,这三人已开始随北京女排正常训练。主教练蔡斌告诉记者,她们三人的加盟,缓解了人员紧张的窘境。他说:“北京女排非常年轻,具备上场比赛实力的球员就更少,也就七八名左右,基本上处于一个萝卜一个坑的状态。一旦主力出现闪失和伤病的话,整个队伍的实力将大大受损。而这次南部解散充实了这三名球员,对北京女排无疑是一大帮助。她们的加盟势必对队伍完成新赛季重返A组的目标增加了信心。”

  在谈到几名内援情况时,蔡斌表示,很实惠。他说:“这几个队员都在二十三四岁左右,打了几个赛季,基本实力和经验都不差。只是今年7月份全国锦标赛结束后,由于南部要解散,所以整个队伍处于停训状态,所以她们的训练不是很正常。加上她们自身还有一些伤病,所以她们这段时间以恢复训练、调养为主。不过她们来了之后,我手里可用的队员多了一些,心里也踏实了不少。”

  在谈到这三名球员是否永久性加入北京女排时,蔡斌表示,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他说:“此次转会还属于临时性质,只签了一个赛季的合同。主要也是给我们双方一个相互适应的机会,我想在今年联赛中再进一步考察一下,为以后做一些铺垫。”

  为备战今年的全国联赛,北京女排目前正在积极的训练当中。而在本月底,她们将奔赴浙江和江苏两地,与当地球队进行热身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