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男篮中锋身高1.76米 国篮65分大胜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0日12:48

  乌兹别克斯坦男篮中锋身高只有1.76米 比赛创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最大分差

  王治郅,中国男篮中锋,身高2.14米;朱吉尼索夫,乌兹别克斯坦男篮中锋,身高1.76米,身高差38厘米。

  是的,你没看错,这就是昨日亚运男篮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中锋的身高对比。

  1.76米的身高,在普通人眼里都算不上高,更何况在高人林立的篮球场上。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朱吉尼索夫身高就只有1.76米,而且打得还是中锋位置,正是这样的身高差距让比赛从一开始就没了悬念。

  昨晚的比赛中,中国男篮96:31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男篮,广州亚运会获得三连胜。

  此前,乌兹别克斯坦男篮在和蒙古男篮的交手中落败,而中国男篮则是兵不血刃地战胜了蒙古男篮,两队实力差距明显。但亚运会赛场的比赛,国篮主帅邓华德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他依然派出了老将王治郅领衔的首发阵容。

  亚洲篮球赛场,除了个别国家的球员人高马大外,很多国家的球员身高都显得偏矮,但像乌兹别克斯坦男篮这样身高的也不多见。

  这支球队的平均身高只有1.82米,最矮的球员只有1.72米,而最高的球员也只有1.89米,这样的身高几乎和中国队的后卫差不多。

  最奇特的是,这支球队的中锋朱吉尼索夫身高只有1.76米,体重也只有72公斤,但别以为个子矮打中锋就没有威胁。之前的亚运篮球比赛中,朱吉尼索夫场均得到19分7.5个篮板,数据上的华丽和身高形成了反比。本场与中国队的比赛,朱吉尼索夫也在中国队的“高人”面前得到了13分,能力值得肯定。但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两队不在一个水平线,最后一节比赛,乌兹别克斯坦男篮只得到了可怜的2分,最终中国男篮大胜对手65分,他们也创造了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的最大分差。

  赛后,国篮主帅邓华德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我们在身体上有优势,但我们的球员仍旧非常认真地打完了比赛,这就是对比赛的尊重。”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已经进入八强,在休息一日后,国篮将和韩国男篮进行比赛,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遇到的第一个真正强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