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韦迪:足协有义务提高女足待遇 职业化困难较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3日14:17

  新华社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  中国足球已经结束了亚运会的比赛任务,最终,男足国奥止步16强,女足无缘奖牌、位列第四。二者与多哈亚运会相比,成绩都有下滑。对于球队的得失,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进行了总结。

  在谈到女足时,韦迪说,成绩的确有些遗憾,因为这是中国女足头一次没拿到亚运会奖牌。但另一方面,这种变化也增强了足协下一步抓好女足的动力和决心。

  韦迪说,这支队伍组建三个月以来,值得肯定的是年轻球员的信心增强了,得到了宝贵的锻炼机会,而且全队的配合也在逐步提升。但是由于时间有限,这个队伍还没有细化到如何组织有效进攻等技术细节,因此暴露出进攻乏力的问题,这也是下一步需要改进的。

  “女足的滑落不是短时间内的,这么比较一下,这个亚运会的女足和五月份打亚洲杯的女足应该说整体队伍的状态有明显的变化,三个多月的时间能有这个变化还是积极的。因此我对于李霄鹏担任教练以来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毕竟时间有限,不能强求教练员。”韦迪说。

  在展望奥运会预选赛时,韦迪认为中国和另外三个东亚球队韩、日、朝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实力只是略微落后一点。他说,韩国队在击败中国队的三、四名比赛中,让人看到了这个对手的进步。但女足队伍间的差距不如男足大,中国队打好的话都能和这几个亚洲队伍抗衡,因此水平提高有待时间的积累。“我们要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准备,努力争取伦敦奥运会给国人一个能够接受的成绩。”

  韦迪坦言,客观来看,女足目前在物质条件上和男足比确实“很困难”,但和其他项目比,处在中间位置。不过作为中国足协,有责任和义务不断提高女足的待遇,但只提高国家队不行,重要的是也要让各省市能把待遇提高上来。他说,目前来看,女足的青少年人才正在缓慢增加,而且最近有几个省份增设了女足这个项目,这也有积极意义。“足球是第一运动,社会影响力大,随着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参与的企业和社会人士越来越多,我相信逐渐会好起来的。”

  在展望未来的发展模式时,韦迪认为,女足距离走向市场还是有困难的,走职业化难度比较大。从世界范围来看,女足还没有达到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化阶段,其中也包括美国、德国,她们目前在努力推进。但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如果急于进入市场化,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问题。下一步要对女足发展进行一个全面的分析和思考,努力让女足规模扩大,参与踢球的孩子增加起来,这才是最为实际的。(完)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李铮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