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半场惊魂蓝军逃离世纪魔影 丢七纪录后凤凰涅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11月24日07:32

    搜狐体育讯 近期切尔西处于动荡期,不仅高层混乱而且场内战绩连战连败,英国各大媒体纷纷爆料,在助理教练威尔金斯被炒鱿鱼后,主帅安切洛蒂也即将下课。坊间传言意大利人下课愈演愈烈,无奈之下切尔西官方只好辟谣,在赛前的通气会上,安切洛蒂也作出了回应,对下课传闻不屑一顾,称那完全是媒体杜撰出来的,完全不靠谱。虽然安切洛蒂下课的流言不攻自破,但根本的事实是意大利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尤其是英超联赛两连败,他的切尔西再也输不起了。

  好在连续输给桑德兰和伯明翰后,切尔西在欧冠联赛中迎来弱旅,斯洛伐克冠军日利纳被称为欧冠联赛有史以来最鱼腩的球队,小组赛四轮战罢,日利纳全败,而且仅攻入一粒进球,连吃15蛋,更是曾经在主场0-7被马赛屠杀。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来日利纳,对于切尔西而言,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一个自我救赎的机会,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来告别英超两连败的霉运。虽然切尔西队内自信满满,但官网却非常谨慎,翻起了黄页,絮叨蓝军过往连输三场的历史。

  据切尔西官网介绍,蓝军少有各项赛事三连败,最近一次连吃三场败仗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05/06赛季最后两轮,切尔西连续输给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此之前,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已经赢得英超冠军。此后2006年社区盾赛事中,切尔西1-2负于利物浦,一前一后连输三场,这也是切尔西最近一次三连败。除了这个三连败外,2000年以来,切尔西还有一次三连败,那还是2000年11月份,当时切尔西连续输给南安普顿、查尔顿和埃弗顿。

  似乎切尔西俱乐部官方预料到与日利纳的比赛非常艰难,故此回顾球队昔日三连败的场次,尤其是对日利纳的上半场,切尔西踢得非常艰难,似乎回到了圣安德鲁斯球场,无论狂攻多少次,却总是无功而返。上半场结束时,切尔西0-1落后小组垫底的日利纳进入半场休息。这样的结果无疑是一种噩梦,似乎伯明翰的阴影再次笼罩着斯坦福桥上空,在那一刻很多球迷认为切尔西在四年后,再次遭遇三连败的噩运,2000年以来第三个三连败!幸运的是,对日利纳的赛事没有延续圣安德鲁斯球场的轨迹,下半场开场斯图里奇的进球让切尔西上下松了口气,终场前马卢达的进球让切尔西球迷等待10多天后,再次看到球队的胜利。

  毫无疑问,过去两周以来对于切尔西来说是绝对艰难的,对于主帅安切洛蒂更是如此,管理团队的变更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球队的伤病问题更让他一筹莫展,好在随着主场2-1击败日利纳的比赛云消雾散。虽然,现在还不能说切尔西就此走上正轨,但是如此一场逆转战肯定会让切尔西再次积累起自信心,以及击败任何对手的勇气。回顾这两周以来的是是非非,切尔西连丢了七项傲人记录,其中包括联赛主场11连胜、联赛主场854分钟英超联赛记录,以及英格兰顶级联赛122年以来切尔西所保持的165场不连败记录等等。

  俗话说,记录就是用来破的,再让人绝望的记录也终有一天会被后来者打破,丢掉那么多记录后,切尔西应该丢掉心理上的包袱,就如主帅安切洛蒂所言,蓝军输球并不可怕,只要能够继续对伯明翰的比赛过程,获胜就是水到渠成。而今,欧冠联赛小组赛对日利纳的比赛,切尔西正是这样做的,无论是落后还是领先,安切洛蒂的球队依然保持着顽强的斗志,最终在比赛结束前攻入逆转的一球。2-1击败日利纳,切尔西从而结束了两连败,对于安切洛蒂而言,这是蓝军丢掉记录后重新开始上路,而周末他们将要为榜首继续战斗。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