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三分绝杀助男篮挺进决赛 夺全队最高20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5日17:41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男篮在亚运男篮半决赛以68比-65险胜伊朗队,和韩国队会师26日晚上的决赛。比赛最后时刻男篮一度落后,王治郅与王仕鹏的三分球帮助男篮扭转局面,后者的最后一个三分球就为制胜的关键。

  中国队的王仕鹏投中4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王治郅有15分9篮板2助攻2封盖入帐,丁锦辉砍下8分,唐正东贡献7分,朱芳雨拿下6分;伊朗队的卡姆兰尼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伊斯拉米有14分入帐,萨哈基安贡献12分8篮板。

  中国男篮与伊朗的这场半决赛有复仇的意味,去年的天津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负于对手失去亚洲霸主地位,今天男篮必须先过伊朗这一关才能晋级决赛。本场比赛,伊朗队的主力哈达迪因为征战NBA不在阵中。

  首节比赛,王仕鹏的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他两罚一中,为中国队先拔头筹。多次攻防转换后,中国队连续投篮不中,伊朗则凭借萨哈基安的内外开花,取得5-1的领先。此后,中国队加强防守,迫使对方多次出现失误,并由丁锦辉连中两记三分球,将比分扳成7-7平。接着,王治郅造成伊朗球员犯规。他两罚一中,中国队再度领先一分。但卡姆兰尼与伊斯拉米很快相继攻击得手,伊朗队以12-8领先结束本节。

  次节开始后,唐正东打三分得手,朱芳雨跟着三分中的,中国队以15-13反超比分。但是,伊斯拉米的二次进攻和卡姆兰尼的三分球,很快为伊朗队取得18-17的领先。中国队立即还以颜色,张博断球成功,并造成对手的违体犯规。他两罚一中,将比分扳平。之后,王治郅打三分得手,王仕鹏、刘炜投篮命中,中国队以26-23领先。接下来,中国队只靠罚球得分,伊朗队也只有伊斯拉米投中一球。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9-28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连得5分取得6分优势。达瓦里快攻中完成2+1进攻,随后大郅在两人包夹下打板得分,中国队以36-31领先。在伊朗队连得 3分后,刘炜抛射命中。在大郅1罚全中后,中国队领先5分。王仕鹏在24秒哨响时中投命中,但伊朗队连得5分还以颜色,两队战成44平。朱芳雨拿下2分后,卡雷卡尼再中三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48-47领先伊朗队。

  末节打了2分钟,中国队落后3分。在孙悦2罚全中后,伊斯拉米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以52-56落后。中国队略显急躁,卡姆兰尼完成2+1进攻打停中国队。暂停之后,中国队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59平!伊朗队稳定情绪连得4分再度取得比分领先,关键时刻王仕鹏和大郅各中三分,中国队以65-63反超比分!卡姆兰尼2罚全中,两队在比赛还剩1分03秒时战成65平。比赛结束前20秒,大郅防守端送出大帽,7秒之后,王仕鹏在快攻中投中绝杀三分。伊朗队最后1次进攻自己出现失误,中国队以68-65惊险获胜晋级决赛。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刘炜;王仕鹏;孙悦;丁锦辉;王治郅。

  伊朗:萨哈基安;达瓦里;卡姆兰尼;伊斯拉米;卡尔杜斯特普斯廷萨拉伊。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