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大致领军男篮克韩摘冠军 坦言靠意志坚持到最后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7日02:49

  王治郅在昨天的亚运会男篮决赛中诠释了完美的含义。全场比赛,这位33岁的老将获得了20分,为全队最高!更难能可贵的是,在48小时之内,王治郅参加了三场高强度比赛,“我的腿都走不动了……”赛后队友们把金牌全部挂到了王治郅的脖子上!

  光荣

  大郅带着胜利告别

  本届亚运会是33岁的王治郅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从一开始,全队就说要把最后的冠军献给这位老大哥。在比赛中,王治郅也是身先士卒,本队的前5分全部来自于他。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仅领先3分,此时刘炜快攻,被金周成防住,大郅高速跟进,补篮得手,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比赛结束前,中国队在确定胜利的情况下,王治郅也再次被派上场,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最终中国队以77:71战胜韩国队。全场比赛,王治郅拿到了20分,为全队最高,他是中国队夺冠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赛后,中国男篮的所有队员都第一时间冲向大郅,和他拥抱,并且将他抛起……

  这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对得起队友们的厚爱。本次夺冠之后,王治郅也收获了他在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从1998年年仅21岁征战曼谷亚运会时的初出茅庐,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的自我救赎,以及2010年广州亚运会成为全队的定海神针,王治郅的每一次亚运会夺金之旅都堪称完美!

  王仕鹏赛前在微博中这样写道,“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了大郅,为了他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拼尽全力,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 ”赛后,所有人也都兑现了诺言,将金牌全都挂到了王治郅的脖子上,王治郅绝对配得起这样的荣誉!

  低调

  称夺冠只是完成工作

  是什么让33岁的老将在48小时之内能够连续赢下三场硬仗?赛后,王治郅用两个字做了总结——意志!“到最后我只剩下意志了。我没有劲了,后面累得腿都动不了了。 ”但即便如此,王治郅终究还是撑了下来,并为球队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中国队夺冠,所有人都把功劳记到王治郅的头上,但经历了很多大风大浪的他却显得很平静。“我只是完成了我的工作,就像人们要去上班工作一样,作为运动员,我也完成了我的工作。 ”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一向幽默的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还不忘和王治郅开玩笑,此时大郅本人也开始调侃,“最后一个篮板我抢得还是挺快的吧! ”显然,王治郅说的是他在最后时刻补投刘炜没有投中的那个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分。可以说,正是这个进球让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王治郅在33岁参加了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两年之后的奥运会不知道会不会再见到他的身影,此时王治郅也希望身后的年轻人可以顶上来。“总有一天我会离开,现在需要的是年轻队员不断地涌现出来,来继续中国篮球的事业,体现出中国篮球的价值。现在是新老交替,新队员慢慢成长起来,我们则会选择离开。他们这次表现得很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

  晨报广州11月26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