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68-65险胜伊朗 迎战韩国前王治郅拜托记者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邹鑫
2010年11月26日06:59

  □特派记者 邹鑫 广州专电

  与其说中国男篮是邓华德的球队,不如说是王治郅的球队。主教练邓华德的“绝招”是派出王治郅,大郅则负责帮球队转危为安。昨日,中国男篮在广州体艺中心险胜宿敌伊朗队晋级亚运会决赛。虽然是王仕鹏献上绝杀,但头号功臣当属王治郅。朱芳雨赛后甚至号召队友,“等夺冠后要把所有的金牌挂在他一个人的脖子上,郅哥很给力。”今晚,中国男篮将在决赛中和韩国队一较高下。

  男篮闯入决赛仍有隐忧

  王治郅的体能最要紧

  对于中国队来说,虽然对阵伊朗只是半决赛,却是继去年亚锦赛之后的救赎之战,对手伊朗是曾经使男篮痛失亚洲冠军的强敌。赛前,大郅对这次比赛的赛程显得十分无奈,因为比赛从晚上9点半变为下午3点半,对于他来说,不怕别的,就怕体能不够。

  事实证明,对阵伊朗确实是本届亚运开赛以来,中国男篮最难打的一场比赛。就在比赛结束前的两分钟,中国队还落后对手三分。好在邓华德有绝招在:王治郅用两个三分和最后20秒时的盖帽,挽救中国队于水火之中。比赛是赢了,王治郅也累得够呛。决赛对阵韩国队,将又是一番苦战。

  拿下伊朗队后,大郅站在混采区,喘着粗气,脸上的汗珠穿了线一般往下流。“不像媒体所说的我们一枝独秀,现在打亚洲都很费劲了。我们已经是拼尽全力了,能够拿下和伊朗队这场比赛,应该说是幸运。”王治郅说道,“连续打了两场,确实有点累了。”不过,大郅还不忘开玩笑:“千万别告诉韩国人。”

  “老兵”见证三届亚运冠军

  大郅将“站好最后一班岗”

  亚运之旅还没完,王治郅也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还得“站好亚运最后一班岗。”

  可以看到,年轻队友们赛后纷纷上前对王治郅“致敬”:大郅刚刚下场,张庆鹏从替补席走到他面前,抬起右手,给“老兵”王治郅敬礼;王仕鹏赛后更新微博:“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了大郅,为了他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拼尽全力,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朱芳雨更是号召所有队员道:“等夺冠后,要把所有的金牌挂在他一个人的脖子上。”小将张博是王治郅在八一双鹿的队友,他说要更加努力,以此感谢王治郅一直以来对自己的鼓励。

  今晚的决赛将是王治郅最后一次站在亚运会的舞台上。从曼谷到多哈,再到广州,王治郅经历了三届亚运会,更是见证了中国男篮从血战东亚到被西亚包围。再战韩国,大家都给予他太多期待:因为有他的中国队,亚运冠军从未旁落。

  今日看点

  “中韩对决” 一动一静

  亚运会今日将决出48枚金牌。东道主目前的金牌数为181枚,距史上最多的北京亚运183金的成绩还差2枚。因最后一天总共只有5项决赛,因此今天的赛事将基本确定中国军团能创造多少枚金牌的亚运新纪录。中、韩男篮和中、韩围棋之间,“一动一静”的两场决战,最是扣人心弦。

  中韩男篮决赛火爆对决

  最令人紧张的一场火爆对决,是中国男篮与韩国队的冠亚军争夺战。在半决赛最后13秒才绝杀对手挺进决赛的中国男篮,和韩国队算是“老冤家”。两队在亚运会男篮的金牌决赛中,就曾有6次交锋,中国队4:2处于优势。中国男篮最近一次与韩国队争夺亚运冠军是在8年前的釜山,当时中国队在加时赛以2分惜败。不过,在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10分优势击败对手。无论如何,中国队必将面临一场硬仗,但作为东道主和卫冕冠军,他们期待着在与韩国队的第七次亚运冠军争夺战中,把双方决赛总成绩改写为5:2。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